第7年故事

第N號的誠實地圖實驗品★

時間,是在七年級的冬天接近尾聲的時候。

「你知道,霍格華茲有個傳說中的地圖嗎?」
「傳說中的地圖?」

金髮的少女回頭望著興致高昂的黑髮少女,看著那雙蔚藍的眼鏡綻放出迷人的璀璨光芒。
彷彿回到了幾年前那個愛惡作劇的孩子那樣。

「路恩?」
「抱歉,走神了。」路恩露出微笑,比起平常那種有禮疏離的笑容還多了一些狡黠。
「提起這個,是做了些什麼嗎?」
「真不愧是路恩!」四月彈指,另一隻手從腰包內掏出摺疊的厚牛皮紙,顏色並不是純粹皮紙該有的顏色,而是帶了一些墨綠或是銀灰,攤開後大概只有半個手臂長、一個手臂寬。
「這是第十三……還是十五號實驗品,你看這是我們的位置,周邊的牆還有畫框都有字在浮動。那是關於這一個區塊的訊息。」四月搔搔長髮:「可惜還不能寫太複雜的訊息,例如擁有者是誰、畫中的人物是誰之類的……」
「真是驚人,四月。」路恩的手拂過紙面,指腹點上了兩雙小腳印:「腳印是我們的?」
「嗯,我們的,是不是顯示名字會比較明顯?」
「推薦這麼做。那麼,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張誠實的霍格華茲地圖的實驗品?」
「就是這樣,按照傳說描述的做出來了,不過覺得少了些什麼。」四月皺皺鼻子,剛剛的興奮勁頭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
路恩拿起牛皮紙,左右翻看著:
「記得有所謂的開啟與關閉咒語,你是設置什麼?」她一問出口,就可以想到幾個最有可能的答案。
「關閉咒語是:不需要窺探秘密。」四月瞇起眼睛,「開啟的咒語嘛……」四月的笑容變額有點曖昧不明,她頓了很久才張開嘴巴:
「格拉迪斯。」
「莉莉絲?」
兩人同時開口,答案讓路恩有點意外。
「據說有了孩子,老婆都不重要了……看來這種傳言在你身上證實了,四月。」
路恩的調侃只換來四月的傻笑。
「莉莉絲也是這樣啊,我們都一樣啦,嘿嘿。」
路恩有種又被好友刷了一次閃光的感覺。

她們拿著地圖,繼續向前走著。
「好像有點遲滯?」路恩看著兩雙腳印比她們的移動的位置還要慢了一些,四月懊惱的嘟嚷:「唉,看來還是得改進一下定位的符咒。」
「麻瓜的手機或許還比較精準。」路恩笑道。
「啊啊,我也參考過了,不過,搞不清楚是怎麼做的啊,用那個,什麼……程式碼?」那完全不是四月的領域,即使想學也無從學起。
「你要不要去上大學讀讀看這類的?」不過要選的話四月也是選商業類型的吧?路恩想著。
「才——不要,就要成年了,我們可以自由使用魔法了耶!」四月抽出自己的魔杖,敲敲那張牛皮紙:「不需要窺探秘密。」地圖上的腳印們消失了,紙張自動折起,迅速疊成一個手掌的大小。
「啊啊,真是期待成年的那個時候。」
她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兩人剛好站在兩條走廊的交叉口。
她們對望著。
「四月要一起去圖書館嗎?」
「不了,我要去找一下茄跟C子,而且我想利文在等你吧?」
路恩笑了。
四月揀起路恩肩上的金色髮絲,說出平常的那句話:
「反正等等會在寢室見到面,對吧?」
「說的也是,那,晚點見。」
「晚點見啦,我親愛的路恩。」
她們轉身背對,雙腿各自邁向不同的走道。四月走了一段距離後停下腳步,她閉起眼再張開,眼神的光彩黯淡許多。
「要畢業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