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麥克多爾

姓名:April Mikedore
生日:4/10
學院:史萊哲林學院
學號:S424
寢室:SG501
社團:新聞社
   魁地奇球隊打擊手
選修課程:算命學、古代神祕文字研究學
麻瓜國籍:英國、台灣雙國籍
巫師血統:混血,父親是英國巫師、母親則是英台混血的女巫
護法:雌雪羊

魔杖

山茱萸、鳳凰的尾羽,十四又四分之一英吋、令人訝異的柔軟。


寵物

名字為百合花(Lily)。已經過世。白色雜種貓,母,約2歲,4.2公斤重。喜歡舔舔東西,什麼東西都舔。
喜歡玩球,吃乾乾,但是不喜歡吃肉類食品。

外貌


現今為1.77米高。
蔚藍色的眼眸,晶亮而生動。
黑色的頭髮,已經長到肩膀下兩公分左右。
頭髮是左分線,大多瀏海朝右偏。
頭頂兩側用髮夾夾出了兩個耳朵。
右額的太陽穴到眉尾,延伸到耳朵上有一道扭曲的疤痕。
左右耳的耳垂跟耳骨各穿一個耳洞。
喜歡到處跑常讓全身曬黑,白回來也很快。
小腿肌很明顯,也是她最不喜歡的地方!
服裝偏中性,風格混搭,顏色通常隨興搭配,褲子現在穿得比裙子多。
脖子上有條頸鍊,除洗澡外從未拿下來過。

個性

富有冒險精神,膽大聰明。
偶爾會露出心細的一面。
擁有小聰明喜歡出鬼主意。
最近開始成熟穩重,三思而後行。
討厭的事情與東西會盡力克服。
相當獨立自主。
缺乏著母愛、討厭非自願的孤單。

感情

對朋友很好、偶爾也會小小惡作劇。
喜歡與討厭相當分明。
對陌生的對象會表現出活潑模樣。
很容易信任人,也會對對方抱持一定期待。
對於危險人物非常敏感,在其面前會裝乖。

學習

有興趣的部分都極為有天賦。
使用魔咒、調配魔藥都表現出色。
魔法史等理論性背科非常悲劇。
會提早勤奮念書與練習。
魔藥學 O |黑魔法防禦術 E |魔法史 P |變形學 O
符咒學 O |藥草學 A |天文學 P | 算命學 E |古文研究 E

語言

擅長中文、台語、英文。
義大利語與日文的生活用語很順。
法語、拉丁文只會招呼語跟簡單辭彙。

其他

常常在校內舉辦團購、或是兜售一些自製的魔法道具/藥水。
浸淫過二次元文化。
寫了一手娟秀字體。
喜歡收集各種顏色的墨水。
喜歡收集各種飾品。
喜歡自己動手DIY。
喜歡吃巧克力與烤布丁。
喜歡吃魚與義大利料理。
不擅長廚藝,正在練習中。

家庭背景與簡介

父親來自於麥克多爾這個純血巫師家族;母親則是英台混血的混血巫師,爾後母親的父母離婚。
母親原本想在魔法部就職,卻因為馬上檢查出懷孕而還未過試用期就離職,回到臺灣母親娘家待產,全家等於遷移到臺灣去。
父親則是自由業,專門採訪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巫師、或是世界各地發生的巫師事件,《巫師週刊》常常可見該採訪。

母親在四月三歲時便因為身體虛弱而過世,父親傷心了近一年後,終於振作帶著女兒離開臺灣,首先前往日本去拜訪兩人較為親近的赫夫帕夫學院的學姊後,開始進行環球之旅,到過澳州、美國、加拿大,在四月七歲後才回到歐洲在歐洲巡迴之旅,去過西班牙、法國、德國、挪威。
父親卻再也沒帶四月回過臺灣;不過四月有自己偷偷跑回去過,被父親發現後,從四月九歲開始,會帶四月偶爾去一次。

母親家族 - 麥家與泰勒家

麥家主家家譜

泰勒(Taylor)家族在五代以前仍然是純血家族的姿態,代代都是獨子,直到某一代愛上了同學院的麻瓜女子後,打破了完美的純血。
即便有人反彈,但當女子在隱瞞下生下一對小男嬰後,他們才勉強接受了她。
基本上泰勒家的人都擁有漂亮的白金色頭髮,卻偶爾會產生出紅髮或是黃金髮的存在。
四月的外祖父在三兄弟中排行第三,薩姆森.泰勒(Samson Taylor),白金色短髮,優雅睿智的男性,雷文克勞前四十五屆,現在仍然硬朗。

麥家,事實上也是個有遠久的巫師血統的家族,家族也在古代時期曾作為道士甚至有到國師接班人的地位,但因為帝心的猜疑與打殺,因此捨去了自身的力量與傳承。
女兒偏多,因此從民國以來,許多都是入贅夫婿,家族雖然不算和樂,但也勉強過得去。大部分都從母姓。
四月的外祖母在三兄妹中,排行老么,麥蓮,英文名字為Marlene。純黑色的頭髮與藍銅色的雙眸,性格爽朗大器,葛來分多前四十三屆。

四月的母親───麥希,則在四姐妹中排行老大,與麥律是雙胞胎姐妹,比起麥律的囂張跋扈、麥希更加穩重樂觀講義氣。英文名字Macy,是赫夫帕夫前十七屆學生,身體衰弱而過世。

父親家族 - 麥克多爾家族

「自由、奔放,我們沒有任何隔閡!」 ──高分.麥克多爾
麥克多爾家族來自於愛爾蘭共和國,他們與麻瓜住在米斯郡的一個小小村莊裡,與麻瓜關係良好,但仍然小心的不被發現他們是巫師。
四月的父親───莫利亞帝.麥克多爾,是艾略特姐妹的母親───梅莉的哥哥,也就是説,是雙胞胎的舅舅。
他與梅莉不同的地方在於───他是金髮,然而兩人都有漂亮的蔚藍雙眸。且他為葛萊芬多畢業生。
現在正在到處旅行中,進行各地巫師考察與巫師世界生態研究,偶爾會用貓頭鷹寄東西給梅莉。
不擅於言詞,在步入壯年時期時對於應對的技巧已經好上許多;青少年時期可以說是沉默。
為人卻細心、體貼,善於撰寫樸實的文字,對於描繪敘事的技巧讓他一直能夠在幾個報誌上獲得刊登與研究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