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年故事

鼓動的淡粉色

with 路恩、艾可莉

四月將全部心力投在新聞社在聖誕節的活動上。
幫忙將報紙摺好這種小事她還是可以做得相當好,還有幫忙布置派報小拉車。
雖然聖誕節假期前就跟社長大人告假,突然冒出的她,社長艾可莉也沒有多問,畢竟四月看起來就是憂鬱的小精靈一樣。
「四月,那舞會那天就來一起派報嗎?」
「好啊。」四月隨口答應,她正在替車輪塗上亮眼的顏色。
「OK,那我把你填上名單內囉。」艾可莉說完,便繼續跟阿思嘉討論這樣擺設是否完美。

四月的思緒已經飄遠了,手邊還在努力塗裝車輪,過了許久,艾可莉叫了無數次後她才回神,社長與副社長大人立刻把這日日恍神的女孩給帶到餐廳去享用晚餐。
回到寢室時,路恩正在試穿舞會禮服,上衣剛被褪去而已。
「啊……抱歉。」四月隨即要關上門,路恩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噢,四月,你有這麼害羞?」
四月隔著一道門,無奈的向上望著天花板,旁邊走動的女孩們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四月。
「我只是突然覺得有點……不知所措,我該敲門的。」
「哦?」唏唏囌囌的聲音穿過門板,路恩的聲音重新響起:「好了,進來吧四月。」
四月探頭望進寢室內,穿戴整齊的路恩笑盈盈的佇立著,乍看之下就是個俊秀的翩翩少年。
「路恩穿起男裝絕對會迷倒一整片的女孩。」四月由衷稱讚。
「謝謝,四月如果穿上身也不差,對了,你要試試看禮服嗎?」
「好啊。」總要穿上的……四月煩躁的想著,從行李箱拿出了那身行頭,攤開來───
「哦,是男裝?」
四月的眉頭揪起打結,她竟然、竟然給自己準備男裝?她不知道這意味著甚麼嗎?
「對了……四月你沒有邀請人吧,明天午餐時要不要去問問?」
「路恩。」
「嗯?」
「你說我是要邀請女生呢、還是男生啊。」
路恩手環胸:「這真是好問題,你也是可以邀請男生,還是說你要等我第二支舞?」
四月轉頭:「嗯哼,如果需要下下策的話……」路恩笑出聲音:「備胎啊……小心到時候沒人跟你跳哦。」
四月決定放棄延續這條話題:「話說回來你幹嘛穿男裝,我以為你會穿著漂亮的禮服等著讓維……」「四月,你覺得為什麼我會選擇男裝呢?」
四月閉嘴了:「我換個衣服,全身鏡我用一下。」
在床簾遮掩的地方,四月將所有衣物褪去,藍色眼睛盯著那套襯衫,嘆息一聲後還是認命的打開扣子、套上……
一張粉紅色的小紙卡飄落到四月的腳上,像是小動物一般的搔癢著她的紙頭。
「甚麼東西……」
彎腰拾起,翻過紙卡後四月立刻定格。



路恩等了很久,好吧,事實上也只過了十幾分鐘,她早已把身上的服裝脫下摺好放在床邊,然而四月那頭一點聲響都沒有。
「四月?」
該不會是站著昏倒了吧?
這種天馬行空的可能性都讓路恩揣測過一遍。
「四月?」
「噢,路恩,抱歉抱歉……我快好了!再等我一下!」那聲音聽起來有點緊張,還有些……興奮?
路恩鬆了口氣:「沒事,你慢慢換沒關係。」
過了五分鐘後,筆挺的中性女孩從床簾後走出,或許那張臉並不是最突出的,但那璀璨的笑容確實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笑容……?
「四月,你笑了。」
「嗄?」四月的笑容僵了一秒,隨即旋出更大的笑容:「你在說甚麼啊───我一直都在笑著啊。」四月轉了一圈:「如何,好看嗎?我知道一定超適合我的!」
路恩揚起同樣漂亮的笑。
「很好看,我想你的裝束會連學姐們一起迷倒。」路恩比著頸子:「頸鍊不拿掉嗎?」
事實上桃紅色的頸鍊與全身墨與綠相間的服裝完全不搭,四月聳肩:「絕不拿掉。」
四月對著全身鏡將自己的衣服拉整,從胸口到腹部的平坦讓她看起來更加筆挺。雖然對不起慢慢長大的胸脯,不過為了整體好看四月毅然決然的使用束胸壓扁她的小包子。
只是如果莉莉絲知道了應該會叨念她將女性的驕傲給藏起來了吧……
「要脫掉了嗎?」路恩出聲拉回四月又跑掉的思緒:「我想洗澡了,要一起?」
「啊……要!」四月旋身:「我先脫下來,給我十分鐘!」
褪去衣物的速度快了許多,四月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仔細摺好禮服。
兩人慢悠悠的走過長廊。
「路恩。」
「怎麼了?」
「明天晚上舞會我不去了。」
路恩的腳步頓了一秒便又向前踏。
「你試穿禮服只是為了莉莉絲小姐?」
「這麼解釋也對。」四月朝著認識的學弟妹揮揮手,繼續與路恩向前走:「我試穿的時候才決定的。」
路恩想起無聲無息的那幾分鐘。
四月傾身靠近路恩的耳邊,小聲的告知她接下來的決定:「總之就是,舞會那段時間我要違規校規一下。」
「你要去哪裡?」路恩唯一想到的就是四月要去見莉莉絲,但是如果沒有火車根本出不了……路恩想到了:「活米村?」
傳說中有個密道可以前往活米村,然而這個傳聞是真是假也不清楚,即使是真的,四月如何知道的?
路恩腦袋轉了兩圈,想起四月曾說過她有很多很喜歡鑽研城堡密道的親戚───例如伯婆之類的存在。
「你知道密道了?」
四月眨眨眼表示回答,隨即她的右手按上路恩的肩膀,慎重又認真的望著路恩的眼睛。
「或許我晚上也不會回來……到時候麻煩你幫我遮掩一下吧。」
四月果然就是四月,即使這次要挑戰校規也不會怯懦,但路恩想四月最後還是會被抓到……不不,或許不見得。
「我知道了,我要不要塞個枕頭在你的床上?」
「噢這麼主意真是不錯!宵禁之後試試看?」
「你不覺得舞會後我可能會疲憊的直接癱在床上嗎……」

女孩們的交談聲逐漸遙遠,一點點都不曾在走廊上迴盪。
那可是秘密計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