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故事

變形學要靠毅力

with 待幸艾蕾拉

如果要不是艾蕾拉,或許四月就會像是那群同學一樣仍與火柴一起奮鬥吧?
四月隨性的把各種火柴變成各種細針、大頭針、長針───
「非常好,史萊哲林加一分。」
無法抑制自己的嘴角勾起,胸口滿溢出來的成就感,促使她幫助週遭的史萊哲林學生將那頑固的火柴棒完美的變成窈窕的細針。
下課時分,四月忍不住要告訴艾蕾拉這個好消息,在廊道上確認沒有任何級長、教授、或是那多管閒事的管理員,她輕快的邁著小短腿,穿梭一個又一個的學生身邊。
卻在穿過秘密通道前的空教室那處停下。
「哇啊───為什麼就是無法變成針?」
四月的耳朵動了動,那是多麼熟悉的聲音。女孩輕輕推開門,從那顯而易見的門縫中探頭進去───亂翹的金色卷髮,可愛的裝飾品,蓬鬆的裙子。
「發現小幸!」
不由自主的叫了出來,惹得金髮女孩嚇得打翻桌上一整盒的火柴。
「做、做什麼?啊!四、四月?」
驚魂未定的表現,讓四月的心情指數又上漲許多。
「wing-GAR-dee-um levi-O-sa。」四月順手將散落在地板上的火柴一一飄回桌上,「Pack!」火柴乖巧的一個一個跳回盒子內。
待幸看著四月作表演,眼睛連眨都不敢眨。
「你什麼時候學會那個?」
四月馬上就了解待幸問的是什麼,她一臉無辜的望著待幸:「嗯……旅行必需咒語嘛!」邊說還邊走近待幸的身邊:「練習火柴變成針?」
「那、那又不關你的事!」滿臉通紅的待幸,撇開自己的視線。
〝這樣的小幸真可愛!〞雖然是這麼想著可是絕對不能說出口───四月勾唇,看著桌面上滿滿都是牙籤或是半針半火柴的試驗品,忍不住想到第一次跟艾蕾拉練習的時候,自己的蠢蠢的模樣。
她拿起一根完成一半的火柴針:「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子呢!」
「哈?」
四月手中的魔杖揮舞,半成品馬上就轉變成完成品───一根漂亮的銀針。
「你!你、那個!」待幸瞪大眼,說什麼「好厲害」之類的稱讚,她估計是說不出來的。
「主要是手腕的部分要更輕一點的畫出弧度,不然很容易就會讓目標物變成奇怪的東西哦。」像是要證明自己所說的正確性,四月又拿起一根火柴,輕易的將其變成了針。
「我也是練習很久呢!」四月吐舌。
「那───那我也可以,我只是練習還不夠!」待幸環手,眼神飄向四月手上的書籍,才驚覺一件事:「對了───我記得你們學院今天才上火柴變形的課程吧?」那眼前的女孩是什麼時候練習的?
「嘿嘿。」故作神秘的史萊哲林女孩,沒有告訴待幸是因為有雷文克勞的同學幫忙預習───有些地方或許就跟待幸一樣吧,努力不會多言,兩人只是根本原因上的不同。
四月又將幾根牙籤變回火柴,那是後來她纏著艾蕾拉一起研究才研究出來的方法,質量等量什麼鬼公式已經讓四月做了整整一晚的惡夢才有這樣的成果,四月沒想到到這裡還會牽扯麻瓜的物理學。
待幸已經不知道怎麼評斷她這位史萊哲林的朋友了,難道是綠袍的學生都會比較有天份嗎?
「練習吧?」
「當、當然!」待幸握緊魔杖,臉上仍然是逞強的侷傲,不過口氣倒是緩了許多,「反正我很快就會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