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年故事

暴風雨前的寧靜

with 莉莉絲

四月孤獨一人回到了義大利,至於她家薇莎,四月認為還是別讓薇莎知道她這些糟糕事情才好。
本來就是要把薇莎帶出門放鬆的……現在交給那幾個學弟學妹應該是明智之舉吧?
更何況她不想給薇莎看到這樣的自己…

四月把自己拋在柔軟的沙發上,任自己的思緒與身軀軟爛沉澱。
不久後,四月嗅到一絲馨香,那是莉莉絲的味道,柔軟的指腹按摩著自己皺起的額。
放鬆的氛圍讓四月低迷的情緒獲得解脫。
「聽說可以治療好…」四月自動自發的說出來:「只是表哥失明要花一段時間治療,唉表哥要失業了。」
莉莉絲安靜的傾聽。
「表妹…」想起本來就有點怕生安靜的女孩,似乎更加安靜、而且也不親近自己了,四月只能嘆氣:「今年她要入學,或許是好事情。」至少遠在國外,有心人也不好動手,霍格華茲可是銅牆鐵壁耶!
「你說啊…」四月的蔚藍大眼睜開,望入莉莉絲的溫柔雙眸:「『權力』這種東西真的很重要、重要到可以對至親的人下手嗎?」
她真的不確定…會是大表哥嗎?不、他是男性的狀況下就不可能…不對,他確實有著巫師的純正血脈,所以
莉莉絲的掌心覆上四月的眼睛,她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這樣的沉靜剛剛好、剛剛好讓四月的內心緩慢的平靜下來。
「謝謝你……」
四月無法多說甚麼,只能在莉莉絲的安撫下,輕輕低泣。


隔日一到,四月又是一條生龍活虎的狀態!
先是給父親打了通電話,報告了麥家的事情後,她捲起袖子開始製作兩人的早餐。
莉莉絲不會問四月現在是不是逞強。
她靜靜的微笑、任由四月去折騰。對四月作的早餐點評了一下,順著四月的意思一同在庭院散步、讓四月親吻她的髮絲、讓她的女孩伏在自己的肚子上說說話。
她們平靜的度過了後半個暑假,如果除去四月不斷的打電話聯繫麥家那邊的話。
「趁媽咪回來前我趕快落跑吧。」四月將房子整理乾淨後,俏皮的眨眨眼:「不過我已經做好了凱薩沙拉以及肉丸肉醬麵啦,對了還有媽咪心心念念的天使蛋糕我也放在冰箱的最底層囉。」
四月口中的「媽咪」指的是莉莉絲的母親。在暑假剛開始不久後莉莉絲就介紹四月給她的母親,雖然莉莉絲的母親很訝異兩人是情侶,但四月的活潑乖巧加上嘴很甜,很快就讓這位「岳母」接受了四月的存在。
莉莉絲輕聲回應四月的種種交代,她突然有一種「四月正朝著『賢慧』這個詞彙前進中」的感覺。
「斜角巷,一起去好不好,四月?」
「不行,你這樣子……」
莉莉絲勾住了四月的手臂,露出四月無法抵抗的笑容。
三秒後四月立刻敗陣下來。
「我知道了…那我再推遲一天,我們順便接媽咪吧!」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