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年故事

減齡藥劑保養品

with 蒂娜

「教授說過,不能常常使用減齡劑,否則會造成心智問題……我查了不少書,你覺得這樣的藥草配方如何?」
「我看看───四月你有找過藥草學權威還是魔藥學權威看看嗎?」
「如果說全校內最權威的大概就是維傑卡教授跟羅特教授吧?你覺得我拿這些去問他們不會被轟出來嗎?不、羅特教授陷入自己世界的可能性比較大。」
蒂娜無言的點點頭,無法反駁的她轉回正題。
「可惜巫師的魔藥不能拿到麻瓜世界販售……」
「誰說不能?」
蒂娜的金色雙眸直視著四月的蔚藍色:「某些針對麻瓜的條款。」
「那個啊……限定就好了。」四月收起寫滿各種方程式與奇怪塗鴉的羊皮紙:「或是將減齡劑做成外用噴霧,包裝成為麻瓜用的保養品就好了。」女孩抬眼,滿是狡黠:「必定有效果的東西一定會讓麻瓜們趨之若鶩。」
蒂娜的腦袋也轉得很快,馬上理解四月說的那些遊走邊緣的方法。
「成分?還有藥物核可申請你要怎麼寫?」
「唉……那些必須得改寫,毛蟲切片?水蛭汁液?麻瓜只會覺得恐怖不會覺得有效吧……」四月努嘴:「至於申請單……迷糊咒如何?」
「光是潛入人家辦公室就很難。」
「看來真的得努力擠出一些官方用語啦……」四月抓抓頭,在新的羊皮紙上寫下新的思緒。
「話說回來,四月。」蒂娜探頭看了一下四月的大釜:「已經變成紫色囉。」
「噢!雛菊!你說多加一點雛菊花瓣的話能夠增添一些清香嗎?」
「可能會改變藥性,你覺得是個不錯的主意就加吧。」
四月從善如流,乾脆把花瓣撕碎後全部放入藥水內:「雛菊根可以活化細胞、老鼠脾臟則是清除血液的異常細胞,雛菊花瓣曬乾後的效用是降血壓,我想應該沒甚麼衝突吧。」女孩在攪拌的過程中,拿出另外一張褐色的十二吋羊皮紙,上面已經被填滿一半,文字與圖案都各半,詳盡的讓蒂娜忍不住讚嘆出聲:「你還真是用心。」
「別說我,你自己不也是洋洋灑灑寫滿了整張羊皮紙?」
蒂娜翻了個白眼:「有個幫手。」
「是───誰───啊───?」
蒂娜沒有回答,忙著幫四月即時加入水蛭汁:「這鍋魔藥做完都不敢喝了。」
「同意。」四月將自己剛剛捕捉到的新想法謄寫在作業上,頭抬起,左手抓過長命竹精華液,右手放下筆轉拿魔杖,揮舞兩下火勢漸大。
「至於老化藥劑,應該只有惡作劇的時候才會想要喝喝看吧?」蒂娜適時的加入一點無花果汁。
「很難說哦,想趕快長大的人───或是想看限制級電影的人───」
「有道理。」
「可是那個不能在麻瓜世界販售。」
「說的也是。」蒂娜無奈的看向繼續埋頭將羊皮紙填滿的四月,幫忙緩慢攪拌藥水,火光時而紅、時而藍,或許是因為沒有用魔咒穩定著,所以偶爾會噴灑出一些些火花出來。
當從大釜內擴散出粉紅色後,四月也完成了報告。
「啊、真是好時機!謝啦,蒂娜。」
「不用謝謝,而且我聞到花香了。」
這句話讓四月開心的瞇起眼睛,女孩揮動幾下魔杖,先將溫度維持穩定,然後才把剩餘的毛蟲切片放進去。
「只是不知道效果好不好,你說我們該不該找實驗品呢?」
「你又想禍害誰了?」蒂娜翻了第二個白眼,四月笑咪咪的也沒放在心上。
「我們就先等它變成漂亮的綠色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