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年故事

映上淚珠的墨綠色

with 路恩、莉莉絲

四月回來了。
正因為路恩知道四月在聖誕節假期跳上火車的原因,她才會如此訝異。
「你怎麼回來了?」
四月咬著下唇,沉默的走到路恩旁邊毫不猶豫的坐在床尾的地板上,至於行李箱已經隨意的被四月先放在房間的正中央。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回來了。」
路恩頓了一下,轉身去櫃子邊沖了第二杯熱可可,將這一杯遞給四月。
「喝點熱的,身體會暖和些。」
四月不會矯情,她知道現在她需要一點熱呼呼的甜味,來沖淡喉頭間的苦澀。
路恩不會問的。
四月心知肚明。
也正因為不會問而感到安心。
「你要參加舞會嗎?」
四月仰頭靠在床欄上,今天的藍色如此黯淡無光。
「大概會吧。」
「準備好禮服了?」
「嗯……」女孩的聲音有氣無力:「她幫我準備好了……」
路恩知道四月說的「她」是誰。

兩人之間距離僅僅三十公分,卻充斥著壓抑的沉默。
路恩並不著急。
啜飲的聲響細小迴盪,將史萊哲林寢室中獨有的寒意給緩慢怯除,一聲一聲的。

「你記得我一個月前跟人打得賭約嗎?」
「記得。」路恩立刻推理出四月委靡回歸的前因後果,她挑起金色的眉:「她知道了?」
四月的頷首幾不可見,路恩卻不用透過四月的回應來得到答案。
「這樣啊───我以為你會順利隱瞞過去。」
至少她所知道的四月就是如此狡詐機警的人,小小的一個真相,黑髮女孩輕易的就可以掩蓋得不留痕跡,只有她願意不願意去做而已。
四月的藍色變得深沉些,不是剛剛的黯淡,而是一種濃郁到化不開的「某種情緒」。
「莉莉絲……當我看見莉莉絲的瞬間……我就知道我不會瞞著她。」
路恩垂下眼,將剩餘不多的熱飲喝完,現在她是個安靜的聽眾。
「如果大吵一架、或是揍我一頓、或是把我壓……總之任何可以發洩情緒的舉止出現的話,或許還不會這麼慌張吧……」四月的話語說得極慢:「可是她甚麼───甚麼都沒有說,就是靜靜的望著我、靜靜的與我相處在一起。」聲音開始哽噎,比平常還要幼稚的軟腔抒發著那道悶悶不樂:「為什麼要把我推上車?為什麼甚麼也不說?」
路恩無法給予四月答案,她們都還太過於年輕,無法去應對「正確的」反應。
四月將馬克杯放在一旁,將後腦勺重新倚向床,雙手掩蓋住那微紅的眼眶,低低的把鬱悶傾洩出來,滑落在墨綠色的地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