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年故事

你在煩惱甚麼?

with GG203寢室的女孩們(迪安娜、阿絲塔、梅茲、法茵娜、雪印)、莉莉絲、待幸、席悠、艾蕾拉、伊馮妮、路恩、芙蕾雅、莉比緹、羅蘭、亞爾杰、麥克多爾拔拔、還有一直被八卦的利文

四月焦躁的無法靜下心來看書,或許是因為與利文的尷尬事件;或許是因為天文學中她一直無法好好的分辨星系───橢圓星系、螺旋星系或棒旋星系都還能夠辨別,偏偏透鏡星系與不規則星系實在是與其他幾個星系太相像了,更別提還有延伸的佛科留斯系統───四月真的認為自己以後不打算當個天文學家,應該不用學得如此詳盡。
但她還是認命的加入葛來分多女孩203寢室的行列,一起窩到袖珍銀河模型前努力辨認所謂的哈伯序列星系分類。


《你在煩惱甚麼?》


四月在進入期末考前倒數第二週後終於準備完所有科目的理論部份,令她最恐慌的一科───魔法史在莉比緹的幫助下,總算讓四月可以從腦袋瓜中挪出一些空間來記憶那些繁雜的名詞與年份;而藥草學感謝待幸的堂哥之一───目前在雷文克勞學院的藥草學高材生(當然是四月自己亂取的稱謂)───席悠.海德瑞。在學長的幫助下,兩人順利的練習了魔蘋果幼株換盆(即使待幸很不幸的配戴到損壞的耳機昏迷了半小時)以及技巧剪取痢疾草而不破壞藥效,甚至還得到很多教授沒說的一些植物知識,例如怎麼去捕捉毒觸、處理與修剪小樹精。

在這段期間四月也選好選修課程,雖然四月僅僅在苦惱占卜學與算命學到底要選哪一個(另外一科她選擇了古代神秘文字學),不過聽完待幸的想法後,女孩立刻拍案決定了算命學這門課程。
很顯然的,四月.麥克多爾只是單純想與待幸選同樣的三年級選修課,四成原因是因為想讓那個名為瘋克的傢伙氣惱。


「你最近在煩惱甚麼啊?」
「啊……?」
四月抱著書,一臉茫然望向待幸。
「那個啊、聽說你跟維羅納鬧翻了?」待幸頓了一下,臉微微紅的瞪著四月:「不是說還送你禮物嗎?」
〝你怎麼會知道啊───〞四月內心吐槽完後才想到兩人其實是同個學院的,會知道一些事情也不意外。
不過,更重要的是───待幸的神情明顯表現出她聽到「傳言」了。
「沒甚麼,只是大家都誤會我們的關係,所以很尷尬。」四月沒有把事實全部攤開給待幸知道,畢竟真的超級丟臉的,四月也不想讓待幸對自己多想。
「啊?誤會───?」待幸的聲音高亢了些,「我以為───啊、沒事,誤會的話就趕快澄清吧!」
「嗯。」四月沒有正面回答待幸,「等考完試再看看有沒有時間吧。」四月騰出手揉揉待幸的頭:「別擔心啦,沒有甚麼結解不開的。」


真的解得開嗎?
四月不禁想問自己。
〝大概需要甚麼契機吧……?管他的!〞
才煩惱五秒鐘,四月就把這件事情拋諸於腦後。


四月在跟艾蕾拉三度練習魔藥調配的閒聊中才理解自己煩躁的來源,那時候提神藥劑正在加熱,可是四月對於這個發現過於驚愕而差點讓大釜內的藥水熱得滾冒出來。
要不是艾蕾拉緊急施咒止住了熱度繼續上升,否則後果大概不堪設想。
被嘮叨一頓後,重新製作的兩人總算是平安的將提神藥劑做好。

「你怎麼了,四月?」艾蕾拉難得八卦一回:「是因為跟赫夫帕夫那個……」
四月只好把對待幸的說詞重新講了一遍。

誰來告訴她這個誤會為什麼會流傳出去啊?!

然而,過了一晚後,四月的煩惱就整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仍然沒有給自己的信。
她想看到的「莉莉絲」署名的信件,並沒有來到她的桌面上。

莉莉絲有多久沒有回信了?兩個月?三個月?
四月已經數不出來這段煎熬的日子,只能將更多的信件寄送出去,只求收到一封信函。
許多與四月親近的朋友,包含室友中最親密的路恩、芙蕾雅以及莉比緹,早已經發現四月的狀況有點不對勁,四月閉緊嘴巴沒有透露出任何的原因,而這讓她的朋友們更加擔憂。


「利文不理你……應該不會影響你這麼大吧?」
路恩遞給四月一杯熱牛奶,四月雙手捧起馬克杯,轉動著溫暖的來源。
「……四月?」
黑髮女孩深深嘆氣。
這是第幾個把自己情緒不佳與利文扯上關係的人呢?
「區區一個沒長大的小男孩,才不會影響我。」她啜了一小口香甜可口的牛奶,投給路恩一個眼神:「不久前我還滿心歡喜的帶著你去鬧了伊芙,對吧?」
路恩已經努力不讓自己去回憶那個驚恐到遮住雙眼的女孩───伊馮妮.懷特,四月的回應再度提醒她曾對那如同小羊般的女孩做了一件挺糟的事,那不該是一個十二歲小女孩該看到的東西……嗯,四月除外。
雖然後來四月跟路恩都輪流替伊馮妮補習來彌補這件惡作劇,不過路恩已經決定再也別把這些「有年紀限制」的惡作劇拿來與女同學玩了。
「要說說你在煩惱甚麼嗎?」
四月沉默的把牛奶喝到剩下半杯後,才對著饒富耐性的路恩委婉的提起纏繞她心中的那件事情。
「信……都沒回我。」
路恩知道四月天天都在寫信,但她所認為的是四月的信都在寫給她的父親。
「麥克多爾先生嗎?」
四月知道路恩會朝著父親的方向猜測的原因,這兩年來她抱怨過數次「爹地都忘記聖誕節了!」「爹地又要遲送我的生日禮物了。」「爹地又沒回我信了……」這種話語,可惜這次不是,四月早就對自己的父親失望再失望。
「不是。」四月斬釘截鐵的回答:「是跟我很親近的那位學姊……」四月才起個開頭就感覺胸口燒上了名為害羞的情緒:「那個、之前把我拐去一起睡覺的……」
路恩浮起意味不明的笑容:「哦,我記得,莉莉絲小姐?」
四月點點頭。
「你們現在成為筆友了?」
四月的雙手不安分的轉起馬克杯。
「嗯,是啊……」她的眼神透露出了寂寞:「可是她最近都不理我……」
「甚麼時候開始呢?」
「幾個月前……雪融之後,情人節?」四月腦袋愈來愈清晰,情人節後一周,再也沒看見莉莉絲捎來的信件,一開始還想說莉莉絲工作繁忙,可是一周、兩周、三周……四月無法再騙自己「莉莉絲忘記回信是因為很忙」。
「或許,四月你應該把沒有收到回信的想法告訴她……」路恩沒有繼續說下去,因為她已經看見四月抬起來的璀璨雙眸,閃動的蔚藍顯露出她的決心。
路恩覺得她不需要再多說甚麼,四月是聰明的女孩,只要理順她的思緒,四月就可以繼續朝著目標筆直邁進。
「路恩,謝啦。」
「不會。」路恩將最後的熱可可灌入肚子內:「祝福你所有地方能拿到E。」
「我倒是想要科科都拿到O。」四月大言不慚的回道。


即使四月下了決定,卻遲遲不知道要從何寫起。
說自己很想她?有點太過於害羞了;說自己很氣沒有回信?這樣子會不會噵致對方更加不願意回;還是要從不著邊際的寒暄開始?會不會看到一半就沒耐性了……
四月煩惱的像是腦中有個不停歇的陀螺,不斷的轉動、轉動。
不管怎麼煩憂,今晚是最後通牒,信件必須寫好在隔天寄出,接下來的考試衝刺期才能心無罣礙───

Expelliarmus!」
四月突然感覺到魔杖從右手飛離,她回神後看向羅蘭這位湊巧碰到一起練習繳械咒的夥伴。
「撿回你的魔杖,麥克多爾。」
四月嘆了口氣:「嗯。」
羅蘭微微挑眉,有些訝異四月的反應竟然這麼小。
「換我了吧?」四月自己問、自己答:「應該是該換我了……Expelliarmus!」
「麥克多爾,你───」


隨著猩紅色的光束瞬間從杖尖閃爍,咒語光芒弧線漂亮的越過羅蘭的頭頂,直直落在經過的雷文克勞學生身上,隨即那個嬌小的倒楣鬼往後倒去,直躺在草地上。
四月張大嘴巴,完全沒料到會來一個大爆投───而她仔細一看,竟然是她不待見的亞爾杰.佛特斯吉。
她發誓她真的不是故意要打中亞爾杰的!
「亞爾杰!」羅蘭相當驚訝的叫出聲,他轉過頭來看向四月:「你的專注力呢,麥克多爾?」羅蘭將手上的榛木魔杖收回,隨著四月的移動也走向被擊中的男孩身邊,比起四月有點急躁的跨步,他更顯得不慌不忙,即使他剛剛真的很意外。
四月蹲在地上,用手指戳弄著亞爾杰軟嫩的臉頰:
「嘿,抖抖鬼?佛特斯吉?你還聽得到我嗎?」
緊閉雙眼的亞爾杰一點回應都沒有,四月嚇壞了。
「羅蘭,你飄浮、我移動!」
羅蘭漂亮的一個揮臂動作,與咒語尾音結束施展出的流暢魔咒,緩緩讓亞爾杰飄浮起幾呎(雖然只是飄起了亞爾杰的衣服,但至少達成了這個目的);接下來輪到四月,她伸手輕輕拉動了亞爾杰的帽沿,順利的讓亞爾杰能夠在空中移動。
「我們先把他送到醫院廂房吧……」四月無奈的說著,羅蘭「嗯。」了一聲後就沒有表示太多的意見,不管怎麼說,最終也只能選擇送人去醫院廂房。

四月看著亞爾杰額上的紅痕,思緒又忍不住飄到了信件上───
〝看來能夠在信中增添這一筆了,不知道莉莉絲會怎麼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