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年故事

榜單揭幕

with 艾蕾拉、夜久溟、阿絲塔、法茵娜、迪安娜、薇莎、亞爾杰、利文、路恩、碧波、櫻、維里奧、西爾弗

四月看到公告的時候整個驚呆了。
她重新覆誦著自己的名字,無數次直到艾蕾拉圈住自己的脖頸。
「天!四月,恭喜!」
「啊、啊!」四月終於反應過來,抓著艾蕾拉一起蹦跳:「我們都上了!」
女孩們歡快地擁抱彼此,跟在艾蕾拉身後一起過來的夜久溟也露出笑靨,三人聚在一起開心地彼此恭賀。
同時間,葛來分多的幾人也開心的歡呼著。
「我們這一個寢室的三人都上了!」
「嗯、這真浪人開心。」法茵娜略為靦腆的說道。
換阿絲塔想講先甚麼時,四月一把撲上阿絲塔的背脊,嚇得棕髮女孩驚聲大叫。
迪安娜與法茵娜也呆掉了,四月勾起唇角,壞心的在阿絲塔耳邊呼出一口氣:「恭喜你加入追蹤手行列。」
阿絲塔整個臉爆紅,推開四月的臉:「麥、克、多、爾!」
「嘿嘿!」四月靈活的躲到法茵娜與迪安娜中間,迪安娜顯得有點拘謹,慌亂的眼神瞥向阿絲塔身上,還有那萬分尷尬的艾蕾拉。
「四月───」艾蕾拉聲音聽起來有點無奈。
「我在這。」她躲在兩人身後,笑咪咪的回應著:「我正要恭喜另外兩位小美女加入球隊呢!」
法茵娜與迪安娜滿臉驚嚇、或是慌張,耳邊吹氣不是誰都可以消受得起。
「四月……」
「做甚麼啊……啊!薇、薇薇───」
薇莎掛著人畜無害的笑容,站在四月的身後,朝聚集在一起的女孩們說道:「不好意思……四月給大家帶來困擾了……」
四月尷尬的拉扯薇莎的袖子:「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擔啊……」
「可是大家都……被你嚇成這樣了……」薇莎小小聲的在四月耳邊說,她站直身體時,指著四月卻望著其他人:「不介意……我帶走四月吧……?」
「當、當嵐……」法茵娜點點頭,其他人也跟著點頭,阿絲塔的眼神活像是「四月你這禍害就趕快走吧」,讓四月離開前還朝著阿絲塔作了個鬼臉。
薇莎抬頭在看了一次公佈消息,看見穆克爾的名字後有種鬆了口氣與開心,她回過頭摸摸四月:「你做得很好……表現真的很好……」
「我知道我很厲害!」四月乾脆的擁抱住薇莎:「我知道我在考試的時候你有在旁邊看。」
「你還能發現我……」薇莎眨眨眼:「看來增加了一名……強勁的對手了呢……」
「哼哼,薇薇不可以大意哦!」四月俏皮的說道,內心卻決定好絕對不會把搏格朝著薇莎打過去,如果有必要也能幫薇莎擋一下───如果她真能上場的話。
兩表姊妹寒暄一會兒,薇莎就先離去,四月看著薇莎走到阿絲塔她們旁邊笑著恭喜,女孩揚起了笑,心情莫名高亢的朝另外一個方向走去。
她與正走過來的男孩面對面,女孩開心地朝他打聲招呼。
「嘿,利文,午安,我有看到你的名字。」
「……我已經知道了。」他露出得體的微笑:「也恭喜你。」
「路恩也上了,接下來可不會輸給你。」
利文的神色頓了一下,「我會盡全力,」他說:「我也不會輸給你。」
四月大力拍打利文的背脊,男孩遲疑幾秒才想要閃躲,卻已經閃不開,當他想要表示一些情緒時,四月早就已經蹦跳離開。

女孩繼續跳躍她的步伐,即使遇到了亞爾杰也滿臉笑容的輕拍他的肩膀,當然,說出口的話語卻不怎麼好聽。
「你在考試的時候表現這麼遜,沒想到還能選上,恭喜你啦。」
她本來想說「雷文克勞不想贏了嗎?」卻怕被雷文克勞的誰聽見。
亞爾杰聽到這種話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小臉染上了微慍:「……我不認為我表現得很差勁!」
纖瘦的男孩這麼說著,四月瞇起眼睛:「那麼……在賽場上的時候,希望你別緊張得連飛都飛不上去。」她勾勾唇:「我可是很期待用搏格把你打下來!」那真的是極度壞心的回應,在那男孩臉色逐漸變白的同時,四月頭也不回地離開。

四月回到了交誼廳,撞見任何認識的人都愉快地告知自己成為球員一份子的消息,例如碧波,這位打擊手前輩摸摸四月的頭,告訴她一些打擊手相關的注意事項、還有較為進階的練習方法,還提供了一些當初碧波練習的用具,女孩愈聽、眼神愈是閃閃發光,拉著碧波就在交誼廳的角落窩著討論。
這名獲益良多的女孩,還順便從旁邊看書的櫻手上撈到一些獲得資格的獎勵,不過櫻倒是豪邁的給了一大包的點心,大概是早就預備好的了。

當四月回到寢室後才打開那個大點心袋,裡面滿滿的都是綠色塊裝的物體,四月捻了一顆來吃,薄荷的衝擊讓她忍不住揪起了嘴唇:「哇哈───這是加了超強薄荷的巧克力嗎?」她還以為是抹茶口味。
「不過這樣子真醒腦!對吧,路恩?試試看吧?櫻櫻先生的獎勵點心!」
路恩挑眉,原本要伸向點心袋的手頓了一下,只是在四月充滿期盼的眼神中,艱難的從袋子內撿起一塊巧克力,薄荷的香氣撲鼻而來。
最後這個可憐孩子也吃了一塊,與四月一起享受到所謂超越人體極限的清涼感。



隔一日,四月找到空檔時間,在老地方持續練習揮棒,維里奧與西爾弗老早就發現四月長期都在同一個地方練習,只是冬季的雪地很容易滑跤,最後兩人拎著這位小女孩到更好的場所練習,並且詢問了有關掃帚的事宜。
「我有買,可是放在別人那邊。」女孩眨眨眼,繼續對丟過來的鐵球揮動球棒。
「買哪一種型號?」
「雷根糖系列哦!」
維里奧與西爾弗對看一眼。
「沒聽過,是新品牌嗎?」
四月揮棒───碰的一聲鐵球飛得遠遠的,四月內心大喊「全壘打」,卻在想等等怎麼讓鐵球飛回來,她還沒學會召喚咒。
「好像是,斜角巷的那間用品店有擺它們的掃帚,顏色很漂亮、飛起來也穩定。」但是四月真的想不起來品牌的名稱是什麼了,只記得型號叫做雷根糖。
「四月開始練習雙手離開掃帚飛行嗎?」西爾弗溫和問道。
「呃……還是有點怕。」四月摸摸鼻子:「已經可以在平飛時鬆手,可是如果要加速……」想起上次試驗的狀況,要不是碧波幫忙接住自己,四月覺得自己就會躺在醫院廂房一整個月。
「你的臉色有點蒼白哦。」維里奧低頭看著四月,四月一凜,拍拍自己的雙頰:「沒事!反正我會繼續努力,練久了總會熟練!」
「樂觀的女孩。」維里奧手扠口袋,另一隻手握著黑檀木魔杖:「鐵球,速速前。」
鐵球迅速的飛過來,卻在距離三人二十呎的時候緩慢的停下。
「真厲害!」四月忍不住驚呼,看著維里奧又看著鐵球,腦中突然竄過一件事情。
「對了,五年級可以成為隊長候選人了嗎?」
「怎麼突然問這個?我讓球來囉?」
「好!麻煩你了。」
「四月,球棒可以握高一點,那我要喊出咒語了───鐵球,速速前!」
四月順著維里奧的建議重新擺好姿勢後,鐵球飛了過來,西爾弗另一隻手也握緊魔杖,以防各種萬一。
直到四月將球再度揮打出去,西爾弗才回應四月的問題。
「嗯,四月也有投票的機會。」
「欸?我也有啊!才剛加入耶───認識的人也沒有很多───」
「你說你認識的人很少?」維里奧一副不相信四月的神情,四月吐舌,繼續專注於揮棒這件事情。
「維里奧跟西爾弗想當隊長嗎?」
他們沒有回答,但四月最強的地方就是自問自答。
「如果我有選票,我想投給碧波學姊。」
維里奧露出笑容:「碧波?是個不錯的人選,也很會照顧人。」
四月贊同的點點頭:「那維里奧跟西爾弗呢?」
紅髮的少年沒有遲疑很乾脆給予四月回答:「我打算提名自己。」
四月將頭轉向西爾弗,後者微微一笑:「嗯……所以,就是這麼回事了。」
「不知道其他人會投誰呢……」看她那副樣子,活像是等等就要衝去交誼廳一個一個問的模樣,維里奧敲她一記:「現在先別想這麼多,繼續練習吧!」
「唔啊!當然!」四月手摀著被敲的地方,看起來好像很痛,事實上維里奧根本沒有打痛她,「這周末───得把時間花在練習平衡感上……」四月的聲音帶了些沮喪,明明運動神經還不賴,偏偏平衡感一直無法達標,那就像是才在平衡感上走了三步身體就會開始搖晃的這般困窘。
維里奧的大掌轉為拍撫四月的頭:「所以今天要好好矯正你的揮棒姿勢,當然還要練單手揮棒。」
「是!維里奧學長!」
「那麼,繼續。」維里奧揮動魔杖,讓鐵球再度飛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