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年故事

舞會、旋轉、你的心儀對象

with 迪特里希


在第一曲結束後,四月轉著自己手中的玻璃杯,大眼望著雷文克勞的級長們走向這裡取走飲品,默默等了數分鐘後,四月放下空玻璃杯,開心的蹦跳過去,當然她沒有忘記要維持淑女的形象。
直到走到迪特里希面前,女孩終於按捺住自己騷動的情緒,更準確說是緊張,畢竟眼前的人是雷文克勞的王子……女王大人?
四月想到這裡,勾起唇角,雙手拎起裙襬,一副優雅的小淑女模樣。
「噢、親切又帥氣的王子殿下,願意與我一起共舞嗎?」

「今天看起來很可愛呢,麥克多爾。」面對黑髮女孩突然的邀約,迪特里希並沒有感到意外——因為麥克多爾的出現本來就時常伴隨著驚喜。「當然,這是我的榮幸。」

四月嬌憨的一笑,有點靦腆:「嘿嘿……謝謝你!」四月笑得開心,小手搭上了迪特里希的手掌心,兩人一起走到舞池的一隅。

樂曲悠然響起,兩人熟練的踏出第一步,一開始四月有點緊繃,隨著迪特里希的溫柔提醒與幫助(例如不小心踏錯節拍讓迪特里希補救回來)之下,四月成功放鬆,也能夠開始在這曲舞中與她的舞伴閒聊。
「我覺得……迪特里希先生真的很像王子殿下。」
四月左腳轉了一下後站定,才繼續剛剛的話題。
「不知道王子殿下會心儀怎麼樣的女孩子呢───?」

女孩的問題讓迪特里希怔了一下,但他很快露出笑容,「麥克多爾問這樣的問題,是因為到了想談戀愛的年紀嗎?」

他沒有特別看向在舞池另端的特蘭西——心儀的女孩子是嗎?「⋯⋯妳可以猜看看。」最後他乾脆把這個難題拋回給麥克多爾。


「嗯、我覺得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四月認真的點頭,不過她很快就把話題轉到迪特里希身上:「噢、讓我猜猜嗎?雷文克勞級長小姐?空靈的感覺有點超越公主了───」

「這話如果讓伊廉知道大概會讓她感到困擾的⋯⋯」迪特里希苦笑著搖頭。

「啊、抱歉抱歉!」四月吐舌,海藍色的雙眼用力眨了兩下,移動的搖擺讓她的腦袋思緒跟著晃動著,視線朝向許多女孩子。
「啊、薇薇呢?一年級的茱莉亞?碧波學姊?塞內卡學姊?啊啊、莉茲的話我覺得也不錯哦?」說到最後有點像是相親挑人的意思了。

迪特里希一一笑著搖頭,「妳的標準該不會是羅列妳認識的女孩吧,亂槍打鳥的話不算認真回答喔。」

「唔!」四月皺起眉頭:「嗯───我認識的學姊很少嘛───還是王子殿下最後喜歡上的是另外一名王子呢?」無意間隨性提出的想法,四月也沒有想到猜中了。

「如果那樣的話,感覺似乎又對公主們不公平了?」他眨眨眼,勾起一邊唇角。

「也是耶,王子殿下又溫柔、又帥氣、肌膚也保養的好好,如果是與另外一位王子……」好像也沒有哪裏不適合,四月認真的稱讚與思考著,認真到差點踩上迪特里希的腳,「抱歉抱歉,那我再想想───有個史萊哲林的學姊,灰金色的長髮,那個學姐我覺得很有氣質!」四月想到的是艾爾思佩斯‧霍亨斯道芬。

「妳很會誇獎人呢。」他挑起眉毛,表情變得有些古怪,「灰金色……妳說的該不會是七年級生?」

「噢對,現在是七年級的學姊,她的氣質非常優雅又帶了點冷,我覺得很搭呢!而且還有情侶臉哦!」四月用力的點頭:「我想就是她了!」

「如果我想的沒錯,妳所說的這位優雅的氣質女性是我的表姐,艾爾思佩斯.霍亨斯道芬……穿著香檳色禮服,現在和燦金色短髮女孩一起在吧檯邊的那位,我說的對嗎?」
迪特里希的表情從古怪變成無可奈何,但又帶著調侃的笑容。


四月愣了數秒,差點沒有高聲尖叫:「噢、表、表姊?」她用力的眨眨眼:「噢、噢天!不、不過表姊弟也是可以……有婚姻關係的對吧?」

「這話被聽到的話,我也不知道我會怎樣⋯⋯」他乾笑著回答。

「會怎麼樣?」四月用力的眨眨眼,好奇心滿溢出來。

迪特里希只是笑著搖搖頭。

「說嘛───迪特里希先生?」

「我想『不知道』與搖頭已經夠明確表達我的意思了?」

四月乾笑,她知道自己失禮了:「抱歉!那個、我只想知道可能性,就是例如會被吊起來……」四月講到這裡就消音了:「所、所以啊唷、那迪特里希先生喜歡怎麼樣的人呢?」

「⋯⋯聰明的吧,要能談得來。」
迪特里希思忖一會後開口。


四月隨著節奏往後踏步,在聽到回答後也隨口問道:「那我算是勉強列入候選名單內嗎?」真不知道這女孩有什麼自信可以覺得自己很聰明又能夠與迪特里希談得來。

「我只能委婉的說,還有些努力的空間⋯⋯」他飛快地趁著舞曲轉圈的空檔輕戳了麥克多爾的額頭一下。「但和妳談天很愉快。」

「嘿嘿,這樣子就夠啦!」即使只有這樣,四月仍然很開心:「我也很喜歡跟迪特里希先生聊天哦,那個叫做什麼,如沐春風?嗯───雖然我覺得迪特里希先生還有很多神秘的地方,聽說以前還有打架過呢,讓我非常驚訝───」

「誰告訴你的,我只好再去揍他一頓了。」迪特里希眨眼笑道。

「噢,現在如此善良的迪特里希先生,請別揍她,拜託。」
那只是四月纏著薇莎聊著以前的事情,順道聽到的一些八卦,她是真的很驚訝王子殿下也有年輕氣盛的時候呢。
樂曲緩緩結束,四月與迪特里希也停住舞步,四月優雅的彎膝屈身。
「我的天線與直覺告訴我,迪特里希先生已經開始談戀愛了呢,所以才會如此好奇,如果有讓迪特里希先生不快,請原諒我───」她吐舌:「雖然這個遲來的道歉有點馬後砲的感覺?」

「沒關係,我並沒有感到不快。倒是關於直覺——這樣說來,是否代表之後我能聽到一些關於妳感情方面的好消息?這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的。」舞曲結束後也跟著傾身回禮,迪特里希向麥克多爾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四月瞇起眼睛,像是彎月一般的笑靨,帶了些許的狡黠。
「噢,現在還是個未知呢,如果有什麼美好的進展,一定會跟迪特里希先生說的哦。」手搭上迪特里希的掌心,準備離開舞池。
「那麼,王子殿下要說說自己心儀的對象了嗎?」

「請容我借用妳的話,『現在還是未知,如果有好進展,一定會跟妳說的』。」他只是笑瞇瞇的牽著女孩回答。

「真是可惜、也祝福迪特里希先生可以尋找到真愛。」四月笑道,至於她是否相信迪特里希這句話,那已經後話了。
「非常感激迪特里希先生願意與我共舞,與我心目中的王子殿下一起跳舞真的又榮幸又開心!呼呼,我可以好好的去炫耀一下了!」女孩俏皮的眨眨眼,與迪特里希又說了一些話後,愉快的旋身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