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年故事

碧波的禮物不能等

with 蓋嵐、碧波

四月跟在蓋嵐身後一起離開餐廳,將蓋嵐的丟盒子又撿起來的反應盡收入眼底。
「嘿!」四月的聲音突然從蓋嵐後頭冒出來:「怎麼可以亂丟東西呢,蓋嵐學長?」又甜又膩的嗲聲,讓蓋嵐忍不住起了雞皮疙瘩。
「是你啊……我撿起來了。」蓋嵐用相當正經的聲音回應四月。
四月笑嘻嘻的繞到蓋嵐的正前方:「哦───」她的視線瞥向那個有點扁的盒子:「該不會是給碧波學姊的生日禮物吧?」
蓋嵐的臉瞬間紅了。
「哦耶!我猜對了嗎?我猜對了吧!你要送什麼?」
「為什麼我要跟你說。」
「我想看看嘛!」四月伸出手想要撈過蓋嵐手中的小盒子,但蓋嵐的反應更快,直接把盒子放到身後:「你想幹麻?」

「就想看啊!」四月也沒有說一定要知道裡面是什麼,只要知道那是生日禮物四月就滿足了,她歪著腦袋笑道:「幹麻不剛剛送出去呢?不好意思?」
「跟、跟你無關吧!」
那個反應實在是太可疑了?!
四月露出狡黠的笑容:「哦?確實無關啦!剛剛蓋嵐學長種種幼稚的行徑應該也很難送出去吧?」
「……」蓋嵐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確實───剛剛讓碧波生氣、可是他又忍不住───
「這樣好了!」四月拍掌:「我也想說既然知道碧波學姐生日,那就也送個禮物,明天我們一起補送如何?」
四月自說自話、自問自答的功夫真是愈來愈厲害了───蓋嵐忍不住這麼想,可是卻隱隱又無法拒絕這個提案。

「如何嘛───」
「……哦。」
「嗄?我聽不到哦!」
蓋嵐伸出左手用力的蹂躪四月的頭髮,四月哇哇大叫後蓋嵐才用比較勉強的口吻再次回應:「我說『哦』!」
「那我就當你答應囉!明天早上早餐後我在餐廳外等你哦!」四月眨眨眼:「不可以逃走啊,蓋嵐學長,不然那樣子真的是超───超級沒有男子氣概。」
蓋嵐伸出手把四月那張臉推開:「你管我!」
「嘿嘿───」四月扮了個鬼臉:「我等你哦───」四月在其他人從餐廳魚貫而出後,開心的蹦跳離開,留下餘紅還未消褪的蓋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