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故事

鷹院的王子殿下

with 迪特里希

十月的第二週,迪特里希感覺到些微的煩悶,暑假發生的所有事情,他與哥哥能做的都做了。現在的煩躁感是來自於學校內的一些人事物。
或許是由於自己的戀人展開了某種奇異的低氣壓,爾或是即將到來的三巫鬥法,或者是因為遲鈍的哥哥───羅德里希。
即使有很多煩心的事情壓在上頭,他依然如同翩翩王子,優雅漫步走下台階。
依照平常的狀況,果不其然……
驚呼聲出現了。
「哇啊啊啊!好有氣質的姊姊走過來了,嗚嗚,要搭訕還是搭訕、或是在她面前跌跤呢──」最後,這名在台階下驚呼的女孩,選擇搭訕。
「你好,我是四月.麥克多爾,很高興認識妳,優雅的小姐。」這名蛇院小新生───四月.麥克多爾,刻意比平常的音調還要輕聲細語,全身卻仍充斥著熱情氣場,張著閃亮亮的大眼看著迪特里希。
「……你好,麥克多爾小姐,很高興認識妳。」迪特里希忍著嘴角無奈的笑意回應女孩熱情的招呼,「我是雷文克勞四年級的迪特里希.馬克西米利安,請多指教;不過我不是姐姐也不是小姐,是哥哥喔。」

「這麼高雅美麗的小姐竟然是『哥哥』……」四月張大嘴巴,望著迪特里希:「馬、馬馬克……」慘了記不起來全部的姓氏,四月一臉懊惱的皺皺鼻子:「哥哥你好……」還順著迪特里希說出的稱呼來稱呼對方。
「可以直接叫我迪特里希。」看見這名小女孩明顯記不起自己姓氏的樣子,迪特里希當然是保持微笑著提醒。
「好的!謝謝迪特里希先生!」對方真是個善解人意的人呢,雖然說可以直接呼喚名字,不過爹地說過還是得對學長姐有禮貌的稱呼「先生」或是「小姐」。
在對方善意的回應下,「因為對方實在是美得太夢幻了可是他卻是男性」以及「怎麼辦姓氏太長根本記不住」的懊惱驚訝感很快就消失了,四月再度露出燦爛笑臉:「是不是雷文克勞的學生都如此的有氣質?」

「是不是雷文克勞的學生皆此……這我就不清楚了,但還是謝謝妳的稱讚,麥克多爾小姐也很可愛喔。」

王子就是王子,花言巧語的段數也高人百階!
而且非常友善!
「呀───不會哦!也要謝謝迪特里希先生的稱讚呢───」四月笑嘻嘻的揮揮手:「那麼,有機會再見囉!」

迪特里希輕輕搧動著他的長睫毛,滿臉都是笑意。
「期待之後再碰面。」
看著四月邊揮手邊跑遠,迪特里希忍不住勾起微笑───
真是可愛的小動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