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故事

奧利凡德的邂逅

with 莉莉絲、艾略特姊妹

奧利凡德的魔杖店內湧入許多洋溢著興奮與期待的孩子們,他們是今年要入學魔法學校的新生。
「請記得,是魔杖選擇主人,而不是你選擇魔杖,親愛的。」凡伍德.赫茲先生邊說著、邊與家庭小精靈們努力幫來到店裡的孩子測量身體的各種尺寸,包括頭圍與身長,也不能忘記最重要的手臂與手指長度。
四月抵達魔杖店的時候,店內呈現了略為擁擠的狀態,當然也有魔杖盒堆得店內沒什麼空間的緣故。
馴鹿與蒂亞拉這一對新出爐的情侶並沒有購買魔杖、或是保養魔杖的需求,兩人在店門口與莉莉絲閒聊後便先行離開。
「莉莉絲,那兩位是情侶嗎?」四月終究忍不住好奇心詢問。
莉莉絲瞇起美眸:「哼嗯……不知道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啊,人家真的好難過哦───」說完就將四月一把抱入懷裏。
雖然四月的臉撞上豐滿的胸脯仍然會有些羞澀,她卻發覺自己已經漸漸習慣莉莉絲這種過於親暱的言行舉止。
她任由莉莉絲磨蹭自己的頭髮與身軀,讓自己的小腦袋找到一個舒服的角度以便她能夠呼吸順暢,四月繼續問問題:「也是七年級生啊……難怪好高好漂亮!」
「小四月───那我呢?」帶了點不滿的口吻、像是撒嬌、又像是愛撫一般的音調,四月想如果她現在是個男人的話絕對會整個酥麻掉───可她是個女孩、未成熟的女孩。
但是好像哪裡被觸動了……
「莉莉絲也很美啊!不過我快被你弄窒息了!」
「呀───抱歉!」莉莉絲立刻鬆開對四月的桎梏:「情不自禁嘛───」
我相信你確實是情不自禁啊……大姐姐。
四月顯露出來的只有嬌俏的一笑:「沒關係的,莉莉絲,那麼我先去找找我的魔杖夥伴了,那你呢?」
「陪著小貓咪囉。」
「叫我四月啦!」
「唉呀唉呀───」看見小貓兒又炸毛了,莉莉絲忍不住摸摸四月的頭髮:「好,小四月❤」
四月溫順的縮回原本嬌憨的模樣,她懊惱地想著是不是自己太在意自己的名字之類的。
在有節奏地撫摸中,四月像是突然想通似的,覺得糾結「呼喚正確的名字」這種事情實在是有點蠢,嗯、雖然是因為很重要的原因去堅持這種稱呼,不過……
「唔,看莉莉絲喜歡叫甚麼就叫甚麼吧。」
「啊啊───小四月沒關係呀。」蹭了蹭軟嫩的臉頰,莉莉絲其實並不在意要怎麼稱呼對方,只是看見小貓咪如此可愛的氣鼓鼓模樣就想多逗弄一下。
「呀啦,不是要去找魔杖?」
「對吼!」四月離開莉莉絲的懷抱,像隻興奮的小鳥一般奔向老闆。
然而,老闆過於忙碌,四月只能透過老闆告知的資訊,在滿滿長盒山中巡迴,只是繞了一圈都沒有看見自己覺得「很想要」的那一盒。
「看看十四英吋的好了……」專注於尋找魔杖的四月,沒有發現莉莉絲早已不在身邊。
她找了一個墊腳檯,一階階爬上,短短的三十公分卻讓四月起了一種莫名的期待。
比起誰選擇誰這種說法,或許四月更相信彼此吸引吧?
她踮起腳尖,拿起了一個陳舊的木盒,有點沉重、而且較其他的盒子都長了些,四月感覺到自己的手掌竟然微微的顫抖著,胸口的跳動愈來愈大聲,她舔舔略為乾澀的唇瓣,小手打開了盒子。
柔軟的藍色絨布與紅木色的木杖相映襯,整身都是原木沒有做任何多餘的修整裝飾,僅有尾端鑲了紅色的寶石,如此原始的木杖本來不該是四月所以喜歡的類型,但這女孩鬼使神差的拿了起來。
從指尖、到手掌、延伸到手臂,竄到心口的那股電流,就像是抓住心愛的人一樣的觸動。
「啊、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四月瞇起眼睛,愉悅地揮動這根魔杖,漂亮的銀光隨著揮舞的弧度,畫下了美麗的銀色虹道。
「哇啊!」
「這是成功找到的意思嗎?」
「好漂亮!」
此起彼落的驚呼聲,來自於幼小的孩子們的讚嘆。
四月一手插腰、一手繼續揮舞著那支急於表現的十四吋魔杖。
「好了!小小姐,請下來好嗎?」家庭小精靈尖銳的聲音穿透了喜悅,四月停止了舞動,俯視著站在墊腳檯旁邊的家庭小精靈,那小傢伙穿著破舊的卡其色無袖上衣,正確來說是「連身的無袖上衣」───四月再怎麼打量都沒發現小精靈腳上有包覆著褲子。
「哇啊、抱歉!」
感覺到魔杖似乎震動一下,是不是因為被制止而懊惱著呢?
───〝我也一樣哦!〞
四月將魔杖放在嘴邊,無聲地說道,然後像是得到了可愛的回應似的,輕輕的嬌笑著。
當四月付完帳踏出魔杖店後,在店外等候許久的莉莉絲立刻抱住了那嬌小的女孩。
「嘿,莉莉絲你不是要陪我挑魔杖嗎?怎麼老早就不見人影了。」
四月鼓起嘴巴,分不清是哪個原因造成她的不滿。
她根本沒發現自己的抱怨如同情人一般的低喃。
莉莉絲笑咪咪的蹭蹭四月:「呀,小四月思念著我嗎?真是令我開心呢❤」
「才不思念你呢!」賭氣是為了甚麼已經搞不清楚了,四月悶聲說著:「不吭聲的就消失了。」
「來。」
突然在四月面前出現的是三本書。
在書店時說好的三本書───《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蕈類》、《魔法藥劑與藥水》,以及《標準咒語》初級。
「怎麼這麼快?你住在這附近嗎?」四月抬起頭來,望向笑盈盈的那張艷麗的臉龐。
「嗯───到底要不要跟小四月解釋呢?」
莉莉絲愉快地逗弄著現在看起來傻呼呼的女孩兒,她沒有把書直接交給四月,而是一手抱著它們、另一手自然地牽起四月的小肉掌。
「傳說中的消影咒嗎?」四月並不是甚麼都不知道的小女孩,爹地曾用過的咒語她至少都耍賴問過爹地一遍過!
「小四月真聰明❤ 一下子就猜中了。」
「所以!莉莉絲考過測驗了嗎?傳說中現影術測驗!」
「嗯……七年級才能去考哦,今年就要測驗了。」還要考那可怕的超疲勞巫師測驗呢,「小四月要替莉莉絲加油哦。」
「欸?好、會哦!加油的話!」如果是在精神上給予支持的話。
「小四月真好❤」
「唔、好像沒有要去的地方了……」
莉莉絲轉而挽住四月的軟軟手臂:「那就陪莉莉絲去吃晚餐吧?我請客哦。」
唔───
四月還在考慮的時候,就被莉莉絲帶著走了。
嗯?是不是有甚麼忘記了呢───?



「薇薇,小四月到底跑哪了?」里朵莎滿身都是汗水,卻找不會她們的小妹妹。
「……四月……」薇莎擔心的踱步,最後走向另外一條早就走了四五遍的巷子。
「慢、慢著!薇薇,別衝動!那裏我們去過好幾次不是嗎?而且按照小四月的性子應該很快就會找到金主之類的跟在身邊!」里朵莎的猜測完全正解。
「可是……金主……壞人……」
「不會的,她很聰明,不是嗎?薇薇我們先休息,午餐沒吃飽一直跑來跑去,我都餓了。」中午也只用一道鬆餅匆匆解決飢餓問題!現在的她們早就又餓又累。
不少同濟或是朋友都有說見過那名小女孩,依照大家指出的地方沿途尋找卻像錯過似的,完全找不到蹤影,但卻可以從該地方的人的口中知道───剛剛四月來過這裡。
「放心,她會照顧自己。」里朵莎現在也只能用這句話安慰薇莎與自己,「我們去這間吃吧,聽說風評不錯哦。」里朵莎指著這間以女巫為主打客群的小餐廳,現在這個時間點還沒有客滿,反而可以趕快吃完繼續尋找四月之旅。
「嗯……」薇莎被裡朵莎拉入餐廳,接著,聽見自己的姊姊「啊」了一聲,隨即,另外一聲讓她孰悉的驚呼聲也從前方傳來……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