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故事

華麗與污痕的二次相遇

插圖者:加里
with 莉莉絲


她將女孩拿不到的書抽出,並放至女孩的面前。
「來。」
「謝謝……」當女孩轉頭的時候,卻看見剛剛遇見的娉婷美人。
「啊……」
「唉呀。」漂亮的美女眨了眨眼,媚眼盡入女孩眼底,「是剛剛的小貓咪呢❤」
這樣的音調與語氣,讓女孩感受到一絲絲的危機感……


《華麗與污痕的二次相遇》


怎麼找都找不到的一本書。
「標準咒語、標準咒語……」
四月怎麼找都找不到《標準咒語(初級)》這本書。
不斷在口中叨念書本的名字,手上已經抱滿了書籍。
「會不會在上面呢……?」
那這樣搞不好又要請人幫忙了呢。
想到剛剛漂亮的姊姊幫自己拿了書,四月比平常還要難為情。
「被幫了兩次了呀……」
又繞了書店一圈,不知怎麼的刻意的避開莉莉絲所在位置,不過怎麼都還是沒看見那本書籍。
「唉……看來這幾天再來找找吧。」
「小貓咪在找什麼呢?」
四月嚇得沒抱好書,已經擱置到四月鼻尖處的幾本掉落下來。
書店內的其他人因為巨響而轉過頭來,卻看見矮個子女孩與豔麗的高個少女彼此相覷。
「啊呀呀,嚇到小貓咪了嗎?」少女彎腰,修長的手臂撈起了兩本書籍,卻沒有要還給四月的意思,「抱歉哦,想說小貓咪一直在這裡轉啊轉的,是不是想找什麼呢───」
「那個,漂亮的姊姊請先把書本還我吧……」
雖然四月努力伸出手,但對方卻遲遲沒有把書放在四月掌心上。
「標準……」
「嗯?」
「我想找《標準咒語》,初級的。」
「小貓咪找不到這本嗎?」
「對啊,怎麼會沒有呢,這不是指定課本嗎───」四月沒好氣的回道,眉眼間盡是嬌嗔。
這樣的神情取悅了高個子少女,她的手撫過了四月的頭頂,將翹起的頭髮撫平。
「姐姐可以借你哦,那本書的話。」
或許是對方的聲音太有誘惑力,四月忍不住點頭同意,在少女的咯咯笑聲中回神才發現自己又做了一件讓她想鑽地洞的事情。
「那個,先謝謝漂亮姊姊啦。」再怎麼想都沒用,現在婉拒也太矯情啦!四月露出大大的笑容:「這真是拯救我了呢!」
「能幫到小貓咪是我的榮幸哦❤」
這語氣讓四月忍不住低頭,啊啊、她感覺耳朵熱呼呼的,是臉紅嗎?
「漂亮姊姊如果能夠賣二手書給我的話,真心感激不盡啊!」害羞的時候就用其他話題帶過吧,四月知道自己轉得不夠圓滑,不過這提議怎麼想都會被拒絕吧?
「啊啦,小貓咪需要的話當然沒問題哦。」少女看了自己手上的書一眼,「《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蕈類》還有《魔法藥劑與藥水》如何呢?直接給你就好囉。」
四月沒想到對方是這種回應,張開小嘴遲遲無法闔上。
這、這位大姐姐人也太好了吧?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勉強只打過兩次照面吧?)能夠這麼好,這不禁讓四月多往壞地方想了些。
「我……」
「小貓咪不去結帳嗎?現在櫃檯是空的哦。」
「可是……」
似乎不給四月反駁的機會,熱情的美女輕輕推著四月到櫃檯前。
四月邊把書好好疊在櫃檯上,一邊想大姊姊的異常、一邊想為什麼書店老闆不把今年要用的課本照順序放成一個書櫃給大家一次購足呢?
「用魔法就可以達成的事情了啊……」四月邊碎碎念邊結帳,雖然她的聲音壓低,不過還是讓櫃檯前的老闆睇了一眼過來。
「只有這些嗎?小妹妹?」
「啊,是哦!這樣對嗎?」
「六金加隆與十二銀西可,沒錯。」
四月聽到這數字就感到心疼啊,雖然也不是說窮得響叮噹,只是光是這五本書就花到如此金額,可想而知如果買完全部的書會需要多少呢?
還真是要大大感謝有親切的美女學姊提供課本。
「接下來,小貓咪也是一個人嗎?」
「我不叫小貓咪哦───」四月邊把書收入包包內邊回應美女學姐的問題,「我叫做四月,四月.麥克多爾,希望美女姐姐可以好好叫我的名字。」
「可是在姊姊我看來就像是……」對方輕巧抬起四月的下巴,「埋在書堆裡找不著書的喜馬拉雅小貓呢❤」
多麼讓人熱血沸騰的畫面啊───如果自己是觀看的第三者的話就會開心在旁邊偷窺了吧?
但她現在是當事人啊!
「那個、」四月決定繼續以「轉移話題」作為避開手段,「對了、姐姐名字、你的名字還不知道呢!」
「莉莉絲.克爾提拉斯,小貓咪可以直接叫我名字唷。」
看到小女孩的慌張,莉莉絲忍不住想要多欺負她一下,或者是說好好愛護呢───
「莉莉絲小姐……」
「要叫莉莉絲❤」
「莉莉絲,為什麼你要借我書本呢?」
「嗯───要說什麼原因的話,總覺得課本上的塗鴉沒人一起分享很可惜啊。」
四月開始擔心會不會課本上都是塗鴉而被新同學給關愛呢。
「莉莉絲是幾年級?」
「赫夫帕夫七年級哦,如果小貓咪也能加入赫夫帕夫就好啦!」
「哇啊……莉莉絲年紀……」四月突然捂住嘴巴,梅莉阿姨說過,女人的年紀是最大的禁忌,女孩偷覷莉莉絲一眼,對方卻沒有出現任何不悅。
四月這時候才想起來莉莉絲又沒叫她名字了。
「莉莉絲,我的……」
「Riri───!」嬌憨的呼喊聲讓兩人同時回頭,莉莉絲嘴角勾起,踩著優雅的步伐往聲音源頭走過去,四月也毫無所覺的跟在莉莉絲的後頭。
開心的揮動纖細手臂的少女有一頭漂亮的金髮,那是莉莉絲同院的蒂亞拉.阿扎利亞、還有一名褐色卷髮的少年……莉莉絲不想承認的傢伙───馴鹿.漢森。
莉莉絲親密的摟住蒂亞拉,不著痕跡的將蒂亞拉帶離馴鹿的身邊。
而馴鹿早已習慣同學莉莉絲如此作為,他只是露出溫和的微笑,在兩名少女身後距離五步的位置站定,恰巧是莉莉絲勉強可以接受的程度。
馴鹿望向四月,四月半舉右手打招呼。
「這位是……?」
「是───新生嗎───!」蒂亞拉仍然是如此熱情的模樣,衝出莉莉絲的懷抱直擊四月,這讓這名嬌小的女孩嚇了一跳。
「是新生,唉唷!」鼻子直接撞上了柔軟的胸脯。
四月在摸摸自己撞紅的小鼻子的同時,對方的身軀也離開四月。
「我是───蒂亞拉.阿扎利亞───很高興認識你───」
蒂亞拉親切氣場全開,被感染的四月一個不小心將自己的名字脫口而出:
「四月.麥克多爾……」
「啊呀───是四月出生的嗎───」
雖然有點奇怪蒂亞拉的講話方式,不過四月可是已經被訓練出能隨時迅速適應環境的好孩子!
「啊、對呀!媽咪生我的時候覺得四月這名字中英文皆宜所以就取了這名字哦!」而且是相當開心的說著自己名字的來由。
莉莉絲挽著蒂亞拉:「小貓咪這模樣真是可愛呢。」
「四月───就像───小狐猴───」
「啊、說的也是呢。」莉莉絲點點頭表示同意。
馴鹿在後面微笑不語,蒂亞拉幫人取暱稱(而且大部分都是動物)的速度之快,希望這個未來的小學妹可以承受得住。
四月噘了嘴進行反擊:「一下子是小貓咪、一下子是小狐猴!我叫作四月哦───A───Pu───ro!April!」
這反擊實在是太弱了,弱得讓三名學長姐忍不住露出更大的笑意。
「可是───小四月───很像啊───小狐猴───」
「到底是哪裏像啦……」四月鼓起腮幫子,小聲低喃。
莉莉絲在一旁看著,終究忍不住的張手撲過去。
「唉唷,小四月實在是太可愛了!」
四月馬上被波濤洶湧給擠壓了,鼻樑卡在山巒之間,四月突然覺得今天該不會就是她的忌日吧?死因是牡丹花下窒息而亡……
四月不想用這種方式英年早逝!
「等……放……」她極力的掙脫懷抱,卻沒想到在好不容易離開軟綿綿的胸脯時又被後面的胸脯撞上。
被撞得暈陶陶的四月想,如果這時候走來一群男人的話應該會被羨慕忌妒恨吧……
「兩位,麥克多爾可能快要被你們壓得窒息了……」
總算是有天使來拯救她了!
「啊呀啊呀,小四月還好嗎?」莉莉絲捧起四月的臉,仔細打量著已經無比紅潤的小臉蛋,那是被悶出來的紅色。
「小狐猴───沒事吧───」
有事情也是你們「壓」出來的啊───
「為了賠罪,人家帶小四月去吃點好吃的?」
莉莉絲的語氣與神情就是不懷好意啊!
「我剛剛已經吃過了哦……特製聖代船還有窩夫船……」四月拍拍自己的小肚子,「所以已經吃飽啦,學姐們不用補償什麼的。」
「是哦───」拖長的聲音聽起來格外幽怨。
「那麼,麥克多爾要去哪裡呢?」
總覺得好像有一個正常人的感覺呢?
四月給馴鹿一個感激的眼神:「我還有魔杖呢……」
莉莉絲自然的牽起四月的小手:「那麼就由人家帶你去吧?」
「啊?」
女孩在還沒回神過來,莉莉絲已經拉著四月走了一小段路,後方跟著一對低調閃光───即使再低調也逃不過四月的火眼金睛的!
嗯、對了,莉莉絲什麼時候才要給自己書呢?
四月雖然疑惑也沒有機會問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