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故事

邂逅

「啊啊,真是滿足───!」
四月摸著肚子,瞇起眼睛回味著甜點店的窩夫船,以及老招牌伏德秋的美好大聖代。
女孩無法從兩者之間決定哪間比較好吃,不過四月打從心底給予兩間面都有五顆星的評價。
「啊啊───在其他地方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冰品了。」如絲綢般順滑口感、不甜膩的水果香味,四月忍不住摸摸嘴角,「還好沒有流口水。」
「對了對了,書單───」四月低頭將包包打開,尋找那張折得並不平整的入學需求單,才剛抽出來,卻因為大風一刮而飛走。
「不會吧!慢、慢著!」四月大步朝著飄在空中的羊皮紙追過去,腦子還邊想該不會來個扣人心弦的邂逅吧……
「噗,也太狗血。」女孩裂嘴兒笑,卻在一個小拐彎中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物品需求單飛向窈窕的身姿───



大、大美人!
四月忍不住嚥了嚥口水,直到對方踩著高跟鞋走到女孩的跟前來,四月才能回過神───才怪!沁人心肺的清新香味滲入鼻息之間,讓人忍不住會湊上去多聞幾口。
「嗯?不是你的嗎?」
「啊!抱歉……是我的沒錯!謝謝大姊姊!」
美麗的少女瞇起眼睛,將羊皮紙放到四月的手裡,塗著亮麗荳蔻的指尖摩擦到女孩的掌心,因為輕劃過待給她的酥麻感,讓她顏面上竄起羞澀,四月只能低下頭來作掩飾。
「那麼,小貓咪,待會兒見。」
大美女揮動她修長的手,四月還未回過神來就見美女走遠了。
「真可惜啊……應該要問問她的名字呢……」四月歪著頭,「待會見……她該不會也去書店吧?」說完自己聳肩笑了笑,「哪可能知道呢……」
自言自語一番後,四月便朝著《華麗與污痕》向前走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