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故事

三巫挑戰三

with 奧拉Rinko瑪莉安斯洛

四月這一天是第一次見到奧拉.茂斯……更正……是確實的與奧拉認識交換名字。
兩人偶爾會在赫夫帕夫的交誼廳外打過照面,不過在更早之前就已經從薇莎口中聽聞過這個溫柔可人的灰髮姐姐。
「我是四月.麥克多爾,請茂斯小姐多多指教。」四月笑嘻嘻地拱起右手手掌,舉起放在額邊。
「奧拉.茂斯……很高興認識……麥克多爾……」
「茂斯小姐叫我四月就好啦!我也很高興認識茂斯小姐哦!」
熱情的模樣讓奧拉的臉龐染上淡淡紅暈,嘴角揚起。
尤其是奧拉知道這是薇莎的親戚後,兩人更是親近了些。
Rinko站在一旁,眨眨眼:「距離出發時間不到一小時,我們先看看彼此帶了些甚麼?」
雖然是臨時湊成的組別,不過Rinko可是對四月還有奧拉非常有信心!
機警的四月、看起來像是小動物可是卻很穩重的奧拉。即使沒有人是特別強大的存在,但Rinko確信她們三人能夠穩當的完成第三個挑戰!
奧拉準備了飲料與食物,還有幾瓶魔藥;四月則是偷偷給她們兩個看了包包內裝的一些魔法小道具,那是遇到其他學校隊伍時可以拿來丟出去迷惑敵人的好東西,當然,迷宮內的生物可能也適用;而Rinko───拿出了她的魔杖、還有零食,不過Rinko沒拿出來的還有收在袋子內的醫療用品。
奧拉與四月同時也抽出魔杖,三個女孩相視而笑。
在教授講述完規範後,三人舉步進入迷宮內。
高聳的草叢遮蔽日光,視線昏暗,四月的魔杖點起光亮,站在Rinko與奧拉中間的她確保了所有人的視野。
在漫長的半小時中,一切正常,順利得讓三人鬆懈下來。
但是───她們鬆懈的太快了!
「啊……!」
「唔……!」
穿著淺藍色服裝的身影闖入三人視線中,女孩們立刻抽出魔杖,直指敵對的人們。
來者是波巴洞的學生,他們各一男一女,其中那個女孩還抱著一個可愛的人形娃娃,她看到奧拉三人後,邊低下頭、歪著腦袋:「吶、薇薇安,要開打了耶……」
另一個男孩手上抱著小熊餅乾盒、另一隻手還抓著小熊餅乾,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在進行挑戰,反而像是在郊遊,男孩漂亮的雙眸仔細打量三人:「嘿,你們好!」看到後方的四月時,男孩瞪大眼睛:「那個對小熊殘忍的壞魔女!」
四月愣住,奧拉與Rinko也轉過頭:「小四月,你是做了甚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啊───」Rinko似笑非笑的聲音讓四月忍不住噘嘴回道:「我只是跟他說之前很流行搖搖小熊餅乾搖成球的事情啊!」
「壞人!小熊很可憐耶!」
四月投給斯洛一記憐憫的眼神。
「你們……願意讓我們……過嗎?」
「才不會給壞人過!」
波巴洞的男學生───斯洛抽出魔杖,同時他的夥伴───瑪麗安也緩緩將魔杖抽出。
時間彷彿瞬間凝固了。
四月咬著下唇,退了一步。
卻讓這場衝突正式開打!
「倒倒吊!」
「繩繩禁!」
「整整石化!」
「去去武器走!」
「吼吼燒!」
此起彼落的聲音,同時在每個人魔杖尖端爆發出的絢麗光芒,在迷宮的一角竄上天際!
即使奧拉這方有三個人,兩方卻勢均力敵。
畢竟敵隊的等級比起她們程度高上許多。
狼狽閃躲著咒語光芒的四月,滾到樹籬旁的轉角,拍去臉上的髒汙,抿抿唇,「唔!不管了!」趁著對方其中一人正要去撿魔杖時,四月拋出了臭臭彈,滾到敵人的腳下。
那瞬間,臭臭彈爆開!
「噁───那是甚麼臭味!」
就連自己人都不免被波及。
「快、快來這裡!」
灰塵充斥在空氣中,四月連忙拿出臭味驅散劑在自己四周噴灑,「這、這裡!」
「咳咳、小四月,你怎麼不先說!」Rinko跟奧拉都滿臉淚水,鼻子紅通通的。
「嗚嗚!抱歉抱歉,要殺要剮等我們先離開這裡!」
三人甩掉了仍然煙霧瀰漫中的波巴洞學生。
只是她們拐了兩個彎後卻撞上了旋舞針群!寶藍色的旋舞針們轉了一圈後直直朝著不速之客飛來。
看到這群小東西,在課堂上已經理解過旋舞針是多麼恐怖生物的奧拉與Rinko臉色發白,四月則是滿滿的茫然,完全毫無防備的讓旋舞針靠近自己。
在學姊們還沒反應過來要拉開四月,四月就已經悲劇性的與旋舞針肌膚相親了───
「那是什……麼啊!痛!」
首當其衝的四月,手背迅速被刺得腫起,Rinko終於反應過來,當機立斷的拉住四月往回跑。
連叫聲都來不及、不,應該說不打算浪費任何體力去尖叫!
一路顛簸到下一個岔路,三人立刻轉進岔路內,躲在那巨大的樹籬之後,恐怖的旋舞針群飛過三人藏身處,巨大的嗡嗡聲不禁讓人冒出冷汗。
等待危機過去後,女孩們才鬆懈下來。
「四月……來……吃藥。」
「嗯唔……」被叮了兩包的四月,暈眩的狀況嚴重了些,就連應答都迷迷糊糊的,幸好身軀還沒有飄起來。
四月一股作氣喝完那瓶帶了點花香的藥劑,只是液體通過喉嚨後,卻是奇辣無比,四月只能縮起來嗆咳。
這個時候,嘴咬著甜甜圈的奧拉又拿出一瓶外傷藥,塗抹在四月腫脹的手背上,沁涼的感覺緩緩進入肌膚。
跑去岔路尾端探路的Rinko回到兩人身邊:「嘿,那裏有難纏的樹牆,不能走。」
「嗯……」奧拉點點頭,從包包內摸出三瓶南瓜汁:「那先……稍作休息。」
「波巴洞那些人會追過來嗎?」
「應該……不會……逃走……是另一個……方向。」
四月閉目養神沒有回應Rinko的問題,這讓Rinko覺得好像四周安靜得太空盪。
直到四月恢復精神後,三人才繼續前進───
卻又碰見另一道樹牆!
奧拉從包包中再度拿出三瓶南瓜汁。
「……茂斯小姐,你的包包內……」裝了好多食物,為什麼能夠裝著六瓶南瓜汁呢?!
四月盯著奧拉的側包看著,邊將南瓜汁喝光。
「我們繞另外一條路吧?」
太陽逐漸移到正上方,女孩們無論左轉、右轉都覺得是不是她們已經迷失方向。
四月的臉色逐漸變白,奧拉回頭望著小學妹:「怎麼了……?」是剛剛的藥劑的後遺症嗎?
「沒甚麼啦!」非常有元氣的回應學姐的詢問,但是腹部的緊繃卻無法緩和下來。
───嗚嗚嗚,怎麼突然好想上廁所!
四月極力憋著,好不容易沒那麼難受,卻轉錯彎,迎面撞上藤蔓交織的綠色陷阱。
「哇啊───」四月欲哭無淚,怎麼就她偏偏遇上這種事情?!
「小四月!」聽見呼喊聲,Rinko首先反應過來,隨後跟著的是奧拉!當她們發現四月時,四月已經被魔鬼網捆了數圈,如果不是這麼危急,四月或許還會研究植物是怎麼綑綁少女的。
「我我我該怎麼辦!」愈掙扎愈緊繃,四月眼眶泛著淚光,看起來格外可憐。
「四月……放輕鬆。」
「唔?!」
「身體……放鬆……」奧拉認真再說一次,望向那堅定的眼神,四月努力的讓自己僵硬的身軀鬆軟下來,甚至乾脆閉上眼睛,她的嬌小身軀慢慢沉入魔鬼網內,消失無影無蹤!
「小……!」在Rinko嚇得呼喊時,奧拉拉住Rinko。
「沒事的……四月……在另外……一邊……繞過去……或……我們一起……」奧拉指著魔鬼網,Rinko咬著下唇,點頭:「總不能讓小四月一個人在那,走吧!」像是要赴戰場的戰士,Rinko跑動兩三下跳到魔鬼網裡面,啪的一聲根本讓奧拉來不及反應,就見到Rinko毫無壓力的陷入網內。
另一邊的魔鬼網慢慢吐出Rinko,她矯健的落在地上,四月坐在地上,臉上毫無血色。
「小四月你還好吧?!」對四月那慘白的神色嚇了一跳,Rinko急忙檢查小學妹的上上下下,除了身上沾了些植物的汁液,基本上是完好無缺的。
「我……」
「怎麼啦?」
當奧拉緩緩的度過魔鬼網時,聽見的是四月哽咽的說著:
「我、我想上廁所……」
「……」
該去哪裡上廁所啊!?

四月滿臉通紅的窩在正咀嚼毛毛牙薄荷糖的奧拉旁邊,Rinko則是掩嘴笑著,不時發出噗噗的聲音。
「別笑啦!」
「可是真的……太好笑了。」
「還好……沒有……其他人,還好的……」
四月摀著臉。
方才三人還繞了些路找死路方便四月解決急迫需求。
不過運氣很好的是,離開「方便」的地點後,一個轉彎就感覺土壤的濕軟───那意味著她們距離佇立在池子中間的火盃愈來愈接近了。
女孩們相識一眼,加速自己的腳步。
「呼呼!看來很快就可以完成任務啦!」Rinko跳躍著前進,回頭看向另外兩名伙伴,「雖然……啊!」
「Rinko!」
「痛……哇───都濕掉了!」Rinko鼓起腮幫子,在四月的幫忙下站起來,鞋子與襪子濕透,水坑內漂浮的髒污也附著在Rinko的褲子上,更別說長袍一半以上都浸淫在水坑內,簡直是慘不忍睹!
「唉唉,長袍吸太多水了,真重!」
「沒問題啦,Rinko你很輕。」
「噗,小四月很會說話嘛!」
「哆哆潔。」
奧拉將薄脆羽毛糖放入嘴中咬碎,右手揮動魔杖,將髒污去除乾淨,順道連溼氣也一併帶走。
「呼!謝謝奧拉,看來得好好學習清潔咒語了。」
「不會……」奧拉溫柔的笑著,「小心……這裡……濕滑……」
「沒問題,這次不會再不小心啦!」
不過,即使三人小心翼翼地走過到處都是坑的泥濘,卻還是不小心被悄悄藏在樹籬內的魔鬼網卷鬚給糾纏住───而那個倒楣的傢伙就是四月。
「哇啊───又來!」
不過僅僅只是一條藤蔓,很容易就被魔咒給打發掉了。
女孩們又轉了幾個彎,火盃的藍色火焰已經映入眼簾!
「看到了!」
興匆匆的衝過去,Rinko並沒有在剛剛的阻礙中獲得教訓,當她大大踏出那一步時,池子中突然伸出一只魷魚腳擋在Rinko前進的路徑上!
「哇!」
不知道是嚇到還是被那只腳給絆到,Rinko的人整個往前倒去!
「Rinko!」
這是今日的第幾次大叫呢?
女孩們也沒有時間計算次數,四月連忙拉起Rinko,奧拉則是將魔杖指著魷魚。
「回去……好嗎?」
她輕聲細語的對魷魚說。
魷魚腳彈了兩下後,卻揮向奧拉!
「整整,石化!」
四月機警的喊出咒語,魷魚的腳在半空中僵直,然後直直落下───四月總算是發揮出她的戰力───
只是伴隨而來的是魷魚的不滿,這只中型生物開始躁動,其他隻腳拍打著水池。
「Rinko!」
「我來!」
Rinko站穩腳步,試著將校徽拋到火盃內,只是大魷魚帶來的壓力巨大,Rinko拋出校徽的那個弧線完全是不可能掉進火盃內。
「糟了!」
校徽啪的一聲打上火盃邊緣,順著那美麗的弧線滑落水裡。
四月似乎沒有多做思考,立刻跳入水中,大魷魚感覺到自己的領地受到了侵犯,剩下的七只腳更是讓池子翻騰,水花大片大片的打上岸,站在池邊的兩名女孩不僅僅是驚恐,還有擔心。
奧拉咬唇,下了很重大的決心,魔杖指向目前最大的威脅───正鬧騰的大魷魚。
「……繩繩禁。」
魔咒成功施展的那瞬間,大魷魚的四隻腳被憑空出現的繩索捆成一束,那隻巨型生物彷彿在哀號,已經無暇顧及在牠領域內尋找校徽的四月,大魷魚憤恨的將三隻腳拍打到陸面上!
「唔啊!這隻魷魚也太兇殘了,繩繩禁!」Rinko能了解奧拉不想傷害大魷魚的心情,不過現在生存危機更加緊迫!
她們同時也在注意池面,如果四月遲遲沒有浮上來……不!不會的!
然而,或許是Rinko嚴重分心,魔咒失準,三次魔咒有兩次的狀況是繩子攀爬到魷魚的「臉」上,緊緊禁錮魷魚臉的狀況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池面上有了波動,一隻小手伸出,掌心還緊緊抓著校徽。
「小四月!」
「咳咳咳!」四月的小頭顱也冒出水面,「幸好水池很乾淨……」
滿是怒氣的魷魚繼續將剩餘的三支腳拍打向女孩身上,小心躲過魷魚攻擊的奧拉突然想到,其實可以用「校徽,速速前」這個咒語就可以輕易地將沉入池中的校徽回到手中,但是……
奧拉凝視著狼狽爬回地面的四月,決定甚麼都不說。
Rinko拉著四月的手,靈巧地躲過魷魚腳的下一擊,邁開步伐跑向奧拉,接著,Rinko將兩人一起拉到安全的位置。
「天啊───好冷!」四月哆嗦著,眼神打量著另外兩個小夥伴,檢查兩人有沒有受到傷害。
奧拉把自已的圍巾給四月:「……先圍著……很快……就會暖起來……」
讓人不快的濕黏也在奧拉的施咒下恢復乾爽。
四月當下也決定在挑戰結束後立刻好好學習清潔咒。
「謝謝茂斯小姐,圍巾暖呼呼的!」四月拉好圍巾,把三分之一的臉都埋在那裡頭,「那、現在該怎麼辦呢?」聽著外邊的騷動,再過點時間石化搞不好就會解除了,這樣會讓魷魚增加戰力!
……但是,為什麼魷魚會如此激動呢?是因為水池太小讓牠不滿到今天終於爆發了嗎?
「等等我就跑過去將校徽再投一遍!我一定會投中的!」Rinko揮舞著小手,自信說道。
奧拉歪著腦袋,將粉色椰子冰糕撕開分給另外兩人後,才徐徐回應:
「嗯……不過先……等大魷魚……冷靜……再出去……」
女孩們比了OK的手勢,決定原定休息等魷魚疲憊後再來一次決勝負,在狂暴魷魚肆虐下,想來德姆蘭與波巴動的人很快也會來到這裡───不過她們或許也會因為魷魚的威脅而不敢輕舉妄動───四月自我安慰地想著。
在奧拉第三次拿出南瓜汁後,兩人都把視線聚焦在奧拉的包包內。
「……怎麼了?」
「沒甚麼……」只是很想問裡面是不是只有南瓜汁,不過剛剛好像有看到奧拉還拿出其他零嘴吃食……不對!奧拉方才才拿出冰糕……
聲響逐漸變小後,Rinko站起來,握了握手上的校徽,在樹籬邊探看中央水池的狀況,魷魚似乎沉寂下去,她們只有一次機會!
「看我表演吧!」
Rinko瞇起眼睛,算好距離衝刺,水池沒有任何動靜,「嘿!」校徽在空中劃出漂亮的拋物線,掉進了火盃的中心點,藍色的火焰像是澆上了油,聲勢大漲!
「成功了……?」
「成功了……」
女孩們喜極跑到Rinko身邊,Rinko開心地轉回身想要迎接兩人,可是───
「Rin、Rinko小心!」

再睜開眼的時候,Rinko發現身上一點都不痛,卻覺得天色好像有點暗?
不、那是覆蓋在身上的陰影!
「小四月!」
奧拉面色凝重的舉著魔杖,杖尖還留有淡淡的紫色光暈。
Rinko不知道剛剛發生甚麼事情,可是她知道,四月滿臉冷汗,身體重心逐漸靠向自己。
「Rinko……」
「小四月你傷到哪了嗎?」
「你說我今天啊……是不是很衰啊……」
剛說完四月就含笑昏迷過去了。
「喂喂!」
場景一個變換,三人已經回到迷宮入口。
將校徽投入火盃的效益之一───直接傳送回去;只是就因為慢了好幾秒,才導致魷魚能夠做最後的襲擊。
教授走了過來,看見四月背後的傷口,愣了一下連忙脫下外袍蓋住。
「恭喜你們,先去醫院廂房,自己可以嗎?」教授視線望向奧拉。
「沒有問題的……」
在教授離開後,Rinko與奧拉並沒有挑戰成功的歡快情緒,與被施展漂浮移動咒的四月一起漫步到醫院廂房。
「奧拉。」
「嗯……」
「等小四月醒來前我們去拿一些好吃的好不好?」
「嗯……」奧拉點點頭,不過又加上一句:「包包內……有南瓜派……蘋果派……柳橙磅蛋糕……」
Rinko眨眨眼,嘴巴張成O型。
「奧拉你包包內還裝了些甚麼啊?」
「這個嘛……」

(結束)




熊子與玲子的大富翁冒險紀錄★
3,一切正常
6:出現敵校隊伍,進行交戰(瑪麗安(&薇薇安))
6,大量旋舞針來襲(艸)不WWW骰到4!刺傷退兩格。奧拉替大家治療傷口。
4:撞上突然冒出的樹牆,後退一格喝一口南瓜汁
1,撞上突然冒出的樹牆,後退一格XDDD 喝南瓜汁
4:突然覺得想上廁所 ,不過努力忍住了(四月一臉菜色)
6,魔鬼網纏住身體啦!休息一次!
1:一切正常
2:四月終於開口說想上廁所(Rinko:噗)
4,此路不通鬼打牆,休息一次
5:地面潮濕水池近了!!!!前進三格然後… Rinko興奮的向前跑了三格就踩到陷阱,跌進水坑(退兩格)(Rinko:哎呀~長袍好重~~~奧拉繼續做後援幫忙弄幹衣服)
1:一切正常XD
2,地面濕滑小心前進
3:成功拯救被魔鬼網纏住的隊友,前進一格,繼續小心前進
6,踏過泥濘繼續前進
4:終於看到火盃和水池!興奮的走前兩格!遇上特特(X)的大魷魚絆到了,無奈的後退四格,重新找尋方向→(4)幸運的很快找到正確的方向,前進一格,寸步難行
2,終點近了,加速前進吧!!!
4:在水池邊看著火盃!
1,失手把校徽掉進水池內啦!努力尋找(退後四格)結果四月掉進水池了,休息一次TAT
6:到終點!RINKO用力一拋,校徽成功拋入火盃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