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年故事

不及格的情侶分數

with 里朵莎、維里奧、還有打醬油的薇莎


四月知道里朵莎率先有交往對象的時候,氣得差點用呼嚕粉衝到里朵莎的身邊去!
『一個個都都騙人家……』
四月皺皺鼻子,叨念著一堆亂七八糟的話。
直到父親走出來好好「勸導」四月後,四月才消停,而且還被父親告誡進入霍格華茲後最好改掉這樣的壞習慣───用各種她會的語言碎碎念的壞習慣。
回房間後,四月就把父親的告誡給拋在腦後……不不、是先藏起來,等出了房間門後再拿回束縛在自己的腦袋中。
『又是考察的時候了!』四月抱著兔子玩偶,氣憤的對著熊玩偶說著,『莉茲的男朋友會是怎樣的人呢?溫和型?熱情型?不不不───莉茲的男朋友必須是包容型!嗯嗯,沒錯!』四月揮舞著拳頭,不小心打到自家寶貝玩偶後,趕緊停止一切憤怒,小手揉揉玩偶。



只是她沒想到考察的機會會這麼迅速的到來。
那個威風凜凜的打擊手、面容酷酷可是其實人很好的大哥哥,就是里朵莎.艾略特的男朋友?!
「不───莉茲你怎麼拐到這個好男人的?」四月拉著里朵莎的袖子,在史萊哲林交誼廳的角落低聲叫著,里朵莎遠離四月一些,將金髮勾至耳後,臉頰上染上暈紅:「咳、小四月,話不是這樣講的……」
「那是怎麼樣講?」
「呃……」
發現里朵莎被自己說的無法回應,四月繼續追擊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你們怎麼會交往?你先開口還是他?他對你好不好?有沒有親親了……」
問到第四個問題時,里朵莎立刻使用她的雙手壓制四月那張喋喋不休的小嘴:「停!」少女的臉已經紅透到耳尖,第四個問題太過於害羞只能讓她把眼神撇開。
───有戲!
四月的藍眼眨呀眨的,看起來相當無辜可憐。
「綠租女弄痛偶惹(莉茲你弄痛我了)……」
「你不要繼續問怪問題我才要放開。」
四月抬起併攏的右手手掌,一副「我不會再問奇怪問題」的好寶寶模樣,里朵莎再三確認後才鬆手。
「……那……是誰拐誰?」
里朵莎忍不住在四月的額頭上彈了一下!
「當然是他拐我!」



能夠與里朵莎的男友───維里奧.寇爾頓深入攀談是個讓四月覺得最難受的時間點。
那是在薇莎受傷入院的時候。
事實上薇莎宣稱沒有傷得很重,可是四月還是愧疚到想要一路狂奔到黑湖前跳下去。
她從來沒有這麼後悔過,即使做了那件事情她也不曾感到愧對於她的親人。
「不用擔心,很快就好了。嗯───我也被搏格攻擊過,喝了生骨水後,受傷的地方很快就能恢復原狀。」維里奧親切的鄰家哥哥模樣讓四月給了他超高的分數───八十八分,雖然四月認為維里奧的善意是出自於四月是里朵莎的親戚,不過這無損分數反而是加分,畢竟如果對任何人(尤其是女孩)都如此親切謙遜,那就是另外一種令人髮指的花花公子了。
不過,在小四月看來,里朵莎身為女朋友的自覺大概只有六十分,嗯,維里奧也一樣。
這還只是四月勉強加上同情分數才能夠及格的情侶檔成績。
「你們不像情侶啊?」
四月曾經這麼問過,里朵莎差點把紅茶噴出來,這名十四歲少女還想把茶杯杯蓋蓋在四月的頭上,希望她可以停止繼續這個話題。
不過不需要杯蓋,四月也沒有繼續了,她轉而尋求其他人的幫助來完成所謂的「戀愛課題」───以方便能夠好好幫助那一對不及格情侶。
只是在她還沒能夠這麼做之前,就已經發生了四月最不想看到的事情───